德国乒协:奥恰洛夫是个例 来中国不禁止球员吃肉

来源:法制晚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3日 点击数:

  奥恰洛夫尿检不过关 自称与在中国吃肉有关 记者连线德国乒协得知——

 

  再来中国德国乒乓不设防

 

  尿检呈阳性,德国乒坛新星奥恰洛夫被查出含有克伦特罗(俗名瘦肉精),日前被德国乒协禁赛。随后,他自称这与在中国比赛时吃了太多的肉有关,但德国乒协的态度与他截然相反。

 

  近日,记者连线了德国乒协新闻部门的马丁·奥茨曼。德国乒协表示,下次去中国该怎么用餐 还怎么用餐,球队没有“禁吃令”。

 

  官方态度

 

  德国乒协:再来中国不禁止球员吃肉

 

  FW:奥恰洛夫尿检呈阳性,自称是因为在中国吃了太多的肉?

 

  马丁:那是他个人的说法。因为这次去中国参赛的有五名球员,除了奥恰洛夫以外,另外四名球员也接受了尿检,结果没有呈阳性,尿液里只是含有微量的瘦肉精成分。

 

  FW:对此类事件,德国方面有没有采取什么具体措施?

 

  马丁:德国乒协暂时没有什么针对性的措施,我们不会请专门的营养师,也不会因此禁止我们的球员吃肉。我们不是第一次到中国参赛了,中国主办方一直都把我们照顾得很好。

 

  FW:这么说即使经历了这件事情,德国队以后到中国不会有什么“特别”对待?

 

  马丁:将来到中国怎么做还和以前做的一样。我们还是会像以前在中国训练、比赛那样,对待中国和别的国家一样,该注意的要小心注意,该吃的还是得吃。不会因此对中国有特殊防备。

 

  事件回放

 

  今年8月底,德国乒坛新势力奥恰洛夫的尿检被查出含有克伦特罗,随即被德国乒协处以临时禁赛两年的处罚。这位22岁的德国新星随后把问题归在了肉品上,自称在中国公开赛期间,每天都吃太多肉造成了尿检呈阳性。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