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女乒中山备战 施之皓称队员状态良好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2日 点击数:

  第四次来到中山集训,中山这座小城已不知不觉成为国家女乒众将眼中的“福地”。昨日,国家女乒主教练施之皓接受采访时表示,感谢中山屡次提供这么好的训练场地。他还透露,广东籍国手刘诗雯铁定出战亚运会。

 

  记者:第一次来到沙溪体育馆集训,觉得训练条件如何?

 

  施之皓:这几年,女乒多次来到中山集训,非常感谢中山市、沙溪镇政府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场地。沙溪体育馆刚刚建成,设备、场地、灯光、后勤保障都非常先进,非常适合我们封闭训练的要求。一周多的训练下来,大家都感觉训练和生活条件都很好。吃得好、住得好,训练条件也好。

 

  记者:刘诗雯在世乒赛表现不是很好,这次出征亚运会有没有问题?

 

  施之皓:亚运会,刘诗雯肯定会参加。在前一段的超级联赛中,刘诗雯已经通过乒超女单胜率第一获得了亚运会参赛资格。世乒赛打得不好,这是队员太年轻付出的代价,我们还是会给她们机会,去提高自己,找回自信。她现在状态不错,慢慢从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

 

  记者:这次备战亚运会,我们有没有针对竞争对手开展针对性训练?

 

  施之皓:亚运会的对手,对我们来说,相当于奥运会的对手。此次封闭式训练,我们都根据对手特点开展针对性训练。在场地安排上,我们把对手的海报贴到墙上,让我们的队员始终有这种竞争意识,无论是思想、心理到技战术,都在提醒队员们,要时刻警惕。总体来说,目前我们的队员从斗志和状态来说都很不错。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