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青树老瓦生日决定复出 11月德国参加花式双打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5日 点击数:

  “乒坛常青树”瓦尔德内尔在45岁生日这一天向外确认:他将复出国际赛场,并且将于下月在德国举行的一场比赛中参加花式双打比赛。

 

  11月30日~12月1日,德国城市布伦瑞克将举行一场大众杯乒乓球赛,为了使比赛更加具有观赏性,本次比赛特设了花式双打比赛:由5对享誉世界的乒坛名宿进行双打表演赛。而瓦尔德内尔就在45岁生日这一天表示:他将复出国际赛场,参加这场比赛。

 

  “老瓦”是世界乒坛的标志性人物,是3名在历史上同时获得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和世界杯冠军的男选手之一(其他2位是中国选手刘国梁和孔令辉)。同时他也是瑞典英雄——为瑞典夺得历史上第一枚奥运金牌。

 

  瓦尔德内尔被誉为乒坛常青树,与蔡振华的四拨弟子进行了全面的对抗,且不落于下风,前后抗衡了20多年。他的乒乓生涯可以用“少年得志、老而弥坚”这八个字来形容,也因此赢得无数中国球迷的青睐,球迷们还送给这位瑞典人一个亲切的称呼——“老瓦”。

 

  下月底的大众杯乒乓球赛上,“老瓦”的搭档将是另一位瑞典著名乒乓球运动员——米克尔·阿佩伊伦,后者同样声名显赫,被昵称为“金苹果”,左手横握球拍,两面高吊弧圈球打法,曾4夺世乒赛冠军、8夺欧锦赛冠军。

 

  瓦尔德内尔和米克尔的组合被国际乒联网站称为“超豪华”组合。国际乒联官网在文章中称赞说:如果问谁是最伟大的乒乓球运动员,瓦尔德内尔将赢得选票;如果问谁是最受尊敬的乒乓球运动员,瓦尔德内尔还会赢得选票。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