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星国王队被中国球迷称海爷 曾前往希望小学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6日 点击数:

  NBA球星、现效力于萨克拉门托国王队的主力中锋,被中国球迷爱称为“海爷”的查尔斯·爱德华·海耶斯6日结束中国行。此前他在“为奋战·2013海耶斯中国行”石家庄站活动时曾前往希望小学,与“小伙伴”们打乒乓球。

 

  海耶斯是在石家庄北湖小学为希望小学乒乓球联赛启动仪式揭开帷幕。他与世界兵乓球赛女团冠军牛剑锋一同担任公益爱心大使。北湖小学的学生赠送海耶斯和牛剑锋自制的大型乒乓球拍,球拍上绘有孩子们的乒乓梦想图画。海耶斯则回赠给小朋友自己签名的篮球,鼓励小朋友好好学习、快乐运动。

 

  同时,乔丹体育向青基会捐赠100套“快乐体育园地”及4所希望数字图书室,用于支持贫困学生的学习、生活。品牌营销负责人黄涛表示,希望他们可以与普通的学生一样,有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并能茁壮成长。

 

  捐赠结束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春雷、乔丹体育品牌营销负责人黄涛、河北省青基会副秘书长陈海智、海耶斯和世界兵乓球赛女团冠军牛剑锋一同开启了首届乔丹希望小学兵乓球联赛。

 

  海耶斯更是直接上场与小朋友进行了乒乓球PK。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位来自美国的篮球明星对于中国国球竟也如此在行,还在PK中获得了比赛胜利。随后海耶斯走到篮球场,开始教孩子们投篮。看到小朋友几次尝试都未能命中篮筐后,海爷逐一举起他们完成灌篮动作。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海耶斯表示,希望与小朋友的互动可以为他们带来快乐,非常开心能够看到这么多可爱的笑脸。这是海耶斯第一次在希望小学与学生们近距离的互动与沟通,虽然他们在语言沟通方面有障碍,但是这一点都不影响他们感情的交流。

 

  此外,海耶斯还前往门店进行签售活动。进场后,他用中文“我爱你!”与球迷问好,并进行了互动。现场女球迷纷纷向这位NBA硬汉索要拥抱,场面火爆。随后海耶斯还前往新百广场进行室内互动活动,展示了自己的B-box功力。

 

  中国青基会与乔丹体育于2008年合作成立“乔丹快乐体育基金”,已先后为全国近300所希望小学捐赠体育设施和资金,建设“快乐体育园地”,开展快乐体育行动,今年还将再次捐出100套乔丹快乐体育园地及4所乔丹希望数字图书室,将勇敢向前、无畏挑战的体育精神传递给贫困地区青少年,帮助他们树立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


  此外,乔丹体育还会为希望小学的孩子们量身定做适合青少年成长的计划,有体育身心灵培训营、摄影大赛、大运助威团等一系列活动。2011至2013年,“希望工程——乔丹快乐体育基金”将更加注重青少年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两方面的成长。“为奋战·海耶斯2013中国行”石家庄站之行启动乔丹希望小学兵乓球联赛之后,联赛还将会在河北、四川、湖南、天津这四座城市的希望小学联动举办。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