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励勤:我的机会已不多 王皓准备充分卫冕有信心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30日 点击数:

  作为两代乒乓球国手的标杆性人物,27岁的王皓和33岁的王励勤同队出征,心态大有不同。29日在中国乒乓球队启程开赴鹿特丹世乒赛的大巴前,淡定的王皓仿佛胜券在握般展现出大将之风,已经第八次出征世乒赛单项赛的王励勤反而难掩兴奋之情。

 

  肩负着男单和男双两项卫冕任务的王皓告诉记者,面对这个伦敦奥运会之前最重要的世界比赛,他的目标是进一步确立自己在国乒男队的位置、巩固信心。“这次准备比较充分,对于两项卫冕也挺有信心的,”王皓说,“困难确实非常大,但我希望通过这个比赛拿到更好的成绩。”

 

  心态平静至此,难免令人对他的求胜欲望产生疑虑,不过王皓自己很有把握:“现在还好啦,毕竟还有大概两个星期的时间,自己还要慢慢调整。”

 

  早在十年前就已经登顶世乒赛男单冠军宝座的王励勤则坦言自己心情“非常激动”,甚至跟第一次参加世乒赛时的情景类似。“可能因为去年没能参加世锦赛团体赛吧,那时感觉非常遗憾,”这位三届世乒赛冠军解释说,“这次能再次代表中国队出征鹿特丹的世乒赛单项赛,非常高兴,因为又能去为国争光了。”

 

  他并不回避“高龄球员”面临的各种质疑,而是坦然地说:“我觉得作为年龄大的运动员,更要珍惜每一次比赛的机会。对于我来说机会不会很多,所以希望自己能够在世乒赛上好好表现。”

 

  但王励勤也表示,他对自己的世乒赛征程并不担心,“之前进行了一个多月的封闭训练,而且前期也进行了总结,跟教练员有很好的沟通”,在他看来他接下来要考虑的只是“如何在比赛中更好地解决目前发现的问题”。

 

  作为伦敦奥运会前的最后一届世乒赛单项赛,同时也是今年6月份奥运会报名截止前最重大的世界比赛,鹿特丹世乒赛对全世界的乒乓球高手来说都意义重大,对队内竞争激烈的中国乒乓球国手来说影响尤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