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奥运选拔办法出炉:圈重点抢积分 打好预选赛

来源:华奥星空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点击数:

  近日,乒羽中心公布了乒乓球项目参加2012年奥运会运动员选拔办法,以下是具体内容:

 

  根据伦敦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竞赛规程规定,中国乒乓球队将有男女各3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其中男女各有2名运动员参加团体和单打比赛,男女各有1名运动员只参加团体比赛。比赛项目为男、女团体和男、女单打4个项目。参赛选手的选拔办法如下:

 

  一、确定重点运动员范围

 

  通过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2010年亚运会、2010年世界杯、2010年职业巡回赛等国际大赛及队内的竞争选拔赛的成绩和表现,确定备战2012年奥运会的重点运动员,有计划地安排参加2011年奥运会积分赛。

 

  二、通过世界排名获得资格

 

  根据国际乒联的有关规定,第一批获得资格的运动员将从2011年6月1日的世界排名产生,每个协会最多可获得2个参赛奥运会的资格。我们会派已经确定的重点运动员参加2011年上半年的奥运系列积分赛,竞争第一批获得资格的男女各2名运动员。

 

  三、通过亚洲预选赛获得资格

 

  在确定的重点运动员中,通过以下程序筛选参加2012年上半年的亚洲区预选赛,获得男女第三个,也是最后一个参加奥运会的资格。确定参赛选手的标准如下:

 

  1. 重点队员近一、二年参加世界大赛的成绩和世界排名,包括单、双打的比赛成绩。

 

  2. 重点队员近一、二年内对外国运动员的成绩。

 

  3. 重点队员在奥运会预选赛前的竞技状态。

 

  4. 重点队员的心理素质和抗压能力。

 

  5. 重点队员预选赛前系统训练和热身比赛的表现。

 

  6. 参考队内选拔赛的成绩和表现。

 

  7. 综合考虑单双打的能力。

 

  四、确定参赛名单的程序

 

  1. 队委会提出参赛初步名单。

 

  2. 报伦敦奥运会备战小组。

 

  3. 报乒羽中心领导班子决定。

 

  4. 报总局领导批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