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华:希望外国能挑战中国 规则不会太大改变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点击数:

 

  昨天下午,荷兰王国驻华大使馆为即将出征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的中国乒乓球队举行了送别招待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蔡振华率领国乒将士出席招待会。在之后接受采访的时候他对记者表示,伦敦奥运会前乒乓球规则不会再有太大改变。

 

  在2007年的萨格勒布世乒赛上,日本乒联曾经提出在北京奥运会前提前启用无机胶水。虽然最终这项提议没有被通过,但也让关心中国乒乓球的人心里一惊。毕竟以前的11分制、无遮挡发球和小球改大球等种种改革方案都在客观上给中国乒乓球队造成了一定的困扰。那么在今年的鹿特丹世乒赛上国际乒联会不会又有什么新的动作呢?

 

  “目前据我所知规则不会有什么特别大的变化,一般而言到了奥运会的前一年也不会有太多的规则改变,”面对疑问蔡振华对记者说。尽管他也表示届时不知道会不会临时有新情况出现,但应该说总体而言出现颠覆性的改革方案应该是不大可能的。

 

  蔡振华表示世界乒乓球锦标赛是个各个协会之间就乒乓球的发展和一些机会进行交流的好机会,“我们可以一起进行商讨,届时一定会有协会提出来希望到中国训练,或者希望中国球员到他们国家去打球参赛。”蔡振华认为对于中国队来说,目标并不一定是非要取得五个单项多么好的名次,更重要的是通过世乒赛能够和其他球队一道把乒乓球运动展示给世界,“特别是中国乒乓球现在更需要的是和各国之间进行交流、提高,当然我也希望中国运动员能够在这次比赛中能够为国争光,能够升国旗、奏国歌。”

 

  现场有记者问及,在2009年横滨世乒赛上,中国队临时组成了七对混双组合,最终却仍然成功夺冠。那么在两年后的鹿特丹,在一个协会只有三对选手参加的混双项目上,中国队的前景如何?

 

  “这个你应该问教练,因为教练是前线的指挥官。就我本人来讲并不希望中国又一次包揽所有的金牌,因为在现阶段这对整个乒乓球的发展并不是完全好,”蔡振华表示从中国运动员都希望能够为国争光,但从世界的发展来看,他还是希望其他的国家和运动员取得更好的成绩。“比赛是要求公平的,运动员不可能自己认输,我们是希望有更多的外国运动员能够来挑战中国、冲击中国。”蔡振华最后说。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