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排名反常有玄机 王皓李晓霞锁定世乒头号种子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7日 点击数:

   4月26日,国际乒联5月份的世界排名提前出炉,四年来首次出现比较大的反常。分列男女单打世界第一的王皓、李晓霞不出意外将成为鹿特丹世乒赛上的两位头号种子。波尔、郭焱分列二号种子,决赛之前不会与头号种子遭遇。马龙、刘诗雯无缘前四号种子,这两位好手在抽签中的走向,将会对争冠形势产生较大的影响。查看最新世界排名>>

 

  按照惯例,国际乒联的每期世界排名都是在月初揭晓,最早也不过是上月的30号。出人意料的是,5月份的这期排名却在4月25日提前揭晓,上次出现如此反常情况还要追溯2007年6月份,由于萨格勒布世乒赛正在进行的缘故,那期排名在5月27日便提前出炉。

 

  鹿特丹世乒赛即将在5月8日打响。世乒赛种子排位一般是以之前的最后一期世界排名为准,考虑到这期排名意外提前,又是鹿特丹世乒赛之前的最后一期,无疑事关鹿特丹世乒赛的种子排位。

 

  在这期排名当中,王皓和李晓霞分列男女单打的世界第一,不出意外将成为鹿特丹世乒赛的两位头号种子,郭焱和波尔则出任二号种子。前两号种子位置确定,分别占据1/4和4/4区,三四号种子也各占据一个1/4区。老将马琳形势不错,排名世界第四的他至少可以在半决赛前避开“克星”张继科和王皓。李晓霞作为头号种子把守上半区,保证不与郭焱同处一个半区,后者近期曾屡胜李晓霞。

 

  前四号种子各把守一个1/4区。对那些落选前四号种子的名将来说,签运不够理想,进入四强之前必有恶战。不过反过来说,前四号种子同样也很害怕这样的对手,进入他们所在的1/4区。

 

  男女单打各有这样的危险人物。刚刚在亚锦赛双双夺冠的马龙和刘诗雯现均排名世界第五,两人不仅现在的状态出色,而且均是男女单打的夺冠热门。从交手纪录上看,马龙对张继科和马琳有一定的优势,刘诗雯则一直是丁宁的克星。倘若刘诗雯进入丁宁所在的1/4区,丁宁进四强难度则比较大。对张继科和马琳来说,在半决赛之前却需要死磕马龙,注定不算是一个好签。

 

  许昕排名世界第六,这位国乒90后直拍新星“内战”成绩一向优异,无论对哪位国手来而言,都意味着巨大的考验。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