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世乒送别会举行 刘国梁:希望马琳最终圆梦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点击数:

 

  12年前,刘国梁在荷兰埃因霍温成功问鼎世乒赛男单冠军,从而一圆自己的大满贯梦想。12年后,马琳就要随队出征鹿特丹世乒赛,如果想夺得男单冠军从而成为又一位大满贯得主,这次比赛也许是他最后一次机会。

 

  “荷兰是我圆梦的地方,12年前我在荷兰获得了大满贯,现在马琳又遇到了我12年前的那种情况,”在今天参加荷兰大使馆举行的送别招待会时,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对记者说,“马琳也是就缺一个世乒赛男单冠军,这次在荷兰希望他能够圆心中的梦想,不给自己留遗憾。”有趣的是,在1999年的埃因霍温世乒赛上,刘国梁正是在决赛中战胜当时只有19岁的马琳成功问鼎的。

 

  此前中国乒乓球队刚刚结束了为期一个多月的封闭训练,刘国梁表示在回来这两天时间里,球队主要还是进行一些恢复性训练,“我们最主要是在这几天时间里调整一下状态、收拾一些东西,实际训练时间并不是很多。这次是单项比赛,要准备的人员、东西包括器材都比较多。”

 

  刘国梁表示今天来参加这次荷兰大使馆的践行活动,对于球队来说也是第一次,“赛事主办国帮助中国来举行送别会,感觉比较亲切。这次荷兰世乒赛对我们也是非常重要的,全队也很重视这次活动,都是穿着代表团出征的服装来的。”刘国梁说。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