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第3届乒乓球挑战赛开拍 万千铁杆球迷参与其中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6日 点击数:

   “想当擂主你就来”乒乓球挑战赛拉开了第三届的大幕。这项赛事有多火?看看前来助阵的球迷就知道!近百名球迷早早就来到了现场观战。最终,擂主蔡世杰3∶2逆转战胜攻擂者李翔,成功守擂。经过两年地发展,这项赛事已经成为我市全民健身的一张烫金名片,吸引了万千铁杆球迷地关注与参与。可以说,我们收获了诸多荣誉,甚至引来全国其他地方的效仿和“眼红”,但我们深知,这一切成功都来自于古城球迷地肯定和支持。

 

  开幕式,这些可爱的球迷就再一次感动了我们:众多球友早早汇集到西安地税涉外分局球馆,他们中大多数人除了观战外,还有其他“小九九”,有想在赛前与参赛选手过招的,有想跟来到现场的专业人士沟通交流的,当然,还有来报名参加比赛的。西安市乒协副主席张琳在古城业余乒坛威望很高,很多球迷都认得他,在现场,他就被球迷围在了中间,这个球迷还没有把问题问完,另一个球迷就插话询问其他问题。“别急、别急,一个一个来。”张琳说道

 

  对于球迷的问题,他耐心地进行解答,并亲自进行动作示范,让球迷能够更为直观的理解。“经过几年的发展,这项赛事越来越受到球迷的关注和爱戴,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我很愿意将我自己的一些经验跟大家交流分享。”张琳说。比赛间隙,张琳还与省市联通杯女子单打冠军范谊进行了一场表演赛。在举行了紧凑简短的开幕式后,挑战赛正式拉开帷幕。

 

  比赛的规则与往届一样,4名攻擂者经过抽签后两两对决,获胜的两名攻擂者再进行一场较量,最后的胜者与擂主进行终极PK。首轮比赛的四位挑战者分别是王迅、李翔、金宪镛以及刘芮铭。其中,年仅10岁的刘芮铭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尽管年龄小,但刘芮铭已在市青少年体校练了4年球,比赛中,小家伙一点都不怯场,犀利的进攻引来阵阵掌声,甚至连对手金宪镛也在失分后放下拍子给孩子鼓掌加油。不过,面对经验更为丰富的金宪镛,刘芮铭遗憾地2∶3败下阵来

 

  赛后,刘芮铭表示,这次来的时候他想着至少能赢一场球。“我原本以为自己是经过系统训练的,而对手是我叔叔级的,且练球的时间没有我多,所以想着自己会有好的发挥,不过还是输了,这说明我的想法不对,也同时说明这项运动普及的太好了。比赛给我的收获很大,是很好的锻炼成长机会,下次有机会我还会来。”另一场比赛中,王迅1:3不敌李翔。随后,争夺与擂主较量的比赛中,李翔完成了惊天逆转,其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3局获胜。

 

  最后的擂主之战,可以说是将比赛推向了高潮。蔡世杰的实力在圈中得到了大家的肯定,加上以逸待劳,原本球迷认为他会赢得轻松。但李翔明显是越打越好,气势很猛。只见双方你来我往,屡屡出现多拍情况,前3局结束后,李翔2∶1领先。此时,胜利的天平已倾向于攻擂者,但蔡世杰毕竟有实力,其迅速调整了心态,连下两局逆转获胜,如愿守擂。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