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赛:嘉兴小将荣获全国少儿乒乓球比赛男单冠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1日 点击数:

   刚落幕的2014年“红双喜·四环杯”全国少儿乒乓球比赛上传来喜讯:嘉兴辅成教育集团选手高申童一举拿下2004年组男子单打冠军。这也是嘉兴乒乓球选手近年来拿下的最好成绩。“四环杯”全国少儿乒乓球比赛是一项历史悠久的著名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主办,邓亚萍、王楠、张怡宁等著名运动员均是从此走向中国乒乓球舞台,并登上世界锦标赛、奥运会的冠军领奖台。

 

  此次在北京举行的这一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的29支代表队参加比赛。比赛中,嘉兴辅成教育集团选手高申童表现突出,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2004年组男子单打冠军。高申童极富乒乓球天赋,是近年来嘉兴出现的一颗耀眼的乒乓新星。据其父介绍,高申童小学一年级才开始打乒乓球,只练了一年,就在同龄人的比赛中脱颖而出。看到儿子有这么好的潜力,又非常喜欢这项运动,高申童的父母鼓励孩子主动投入乒乓球训练。

 

  于是,年仅10岁的高申童天天训练,积极参赛,短短几年就囊获了省、市、区各类比赛桂冠,成为浙江省乒乓球运动中的小明星。由于球技突出,2013年暑假,高申童参加了中国乒乓球学院组织的全国选拔赛,并再次夺冠,被该院招为正式队员。之后,他独自一人到上海边练球边学习,运动水平也有大幅度提升。嘉兴辅成教育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高申童的个人成长,离不开自身努力,也让人看到我市一直以来所倡导的“体教结合”办运动队的模式是高效成功的。当前,高申童已经开始在赛场上崭露头角,其教练表示,如果能保持好状态,高申童进入世界乒坛“梦之队”中国国家队,也是有希望的。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