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尚无真正值得信任之人 盼小将抢班夺权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30日 点击数:

  4月29日,中国乒乓球队离开北京,前往奥地利进行适应性训练,5月5日,队伍将前往荷兰鹿特丹,征战世乒赛。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在行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男乒现在看起来人才济济,但参照2008年奥运会而言,“还不完全具备真正可值得信任的人。”

 

  虽然作为运动员和教练员多次出征世锦赛,但大赛来临,刘国梁还是难掩兴奋,“我觉得还是有点兴奋的感觉吧,毕竟大赛的时候才有这样的场面,一起出发,毕竟这次世乒赛对整个队来说还是非常重要,我想每个队员都会全力以赴,希望把世乒赛打好,为明年的奥运会打个好的基础。”

 

  如今的中国男乒人才济济,老将正值当打,小将的上升势头也很快,但刘国梁并不认为中国男乒到了“最鼎盛时期”,“最鼎盛?我觉得不能完全这么说,因为现在毕竟男队面临新老交替的问题,小将在大赛中还没有很好的建树,所以希望通过这次世乒赛,小将能在大赛中抢班夺权,能够在大赛中靠自己的实力来证明自己已经具备了绝对主力的地位,同时也希望老将在世乒赛中让大家看到他们鼎盛时期最好的状态。”

 

  刘国良说,队伍中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目标,他们都希望通过这次世乒赛找到自己的位置。“现在中国男队竞争非常激烈,看起来人才济济,人很多,但是真正可值得信任的人,从08年的角度上来讲,还不完全具备,所以希望靠世乒赛这样的大赛才能真正检验出队伍的能力。”

 

  对于本次世锦赛,兵强马壮的刘国梁也有着自己的担心,“担心肯定有,每次比赛作为主教练都会有不放心、忧虑的地方,每次比赛都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但是我们都会有很好的办法去解决,特别是世乒赛,因为是单项,又是在欧洲比赛,可能从波尔,这些欧洲好手来说是在主场作战,对我们来说是伦敦奥运会很好的练兵机会,我们不会放弃这么好的机会,包括在欧洲,欧洲观众还是非常专业,会有一个非常好的氛围。”

 

  出发前,弟子王励勤特意帮刘国梁系上了领带,刘国梁说,“领带我不太会扎,这也是一种惯例,每次我们走的时候,都是互相帮,扎领带,收拾东西,要走了收拾的东西比较多。大部分都不怎么会,都是扎完之后摘下来下次再套上去,可能就几个人,王励勤会,因为比较细,马琳什么都不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