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全运会乒乓球:王励勤决赛六连胜 将要告别乒乓赛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5日 点击数:

  2013年全运会乒乓球男团半决赛,王励勤以3:2逆转国家队队友横扫郝帅,赢得胜利,同时也上海队横扫天津,杀入决赛

 

  王励勤宝刀未老  六场比赛中保持全胜

 

  “如果能够保持这种状态的话,我还是非常享受比赛的过程,这是任何职业都不能给自己带来的。”



如他所说,作为本次比赛年龄最大的选手,35岁的王励勤在其参加的六场比赛中保持全胜,这一成绩也令张继科、马龙等年轻选手感叹其宝刀不老。



面对这棵乒坛常青树,有媒体评论:“王励勤似乎在本次全运会重新找回了巅峰,打到40岁不成问题。”



听闻此言,王励勤笑了,一如以往的温和。“虽然年龄大了,但我还是非常渴望上场比赛。”长期勤奋刻苦的训练,令他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世界排名也稳定在前20位。



“这种坚持源于热爱,因为乒乓球能让我的价值最大程度体现出来。”说这话时,王励勤的脸上写满眷恋。他说,与年轻人相比,自己目前最大的优势就是心态。“遇到困难的时候也没想过会输,因此比赛场上就没有消极的信号,赢球靠的还是坚定的信念。”

 

  本次全运会结束后  王励勤将彻底告别乒乓赛场 希望给国乒带来正能量 



回首往昔,18岁进入国家队,14个世界冠军、3届世乒赛男单冠军、2枚奥运金牌……王励勤的职业生涯几近完美,尤其是他与马琳开创的“马王大战”,更是代表了国球的一个辉煌时代。



“只要在场上一天,就要尽自己的最大努力,运动员可以面对失败,但绝不能原谅自己没有付出过和努力过。”如今,不再年轻的王励勤显得无怨无悔。


的确,为了梦寐以求的大满贯,他曾挥汗如雨,也曾泪流满面。但天意弄人,这项运动最终还是给他留下了一个莫大的遗憾。独缺奥运单打金牌,令其距离大满贯仅有一步之遥,而年龄的缘故,使其此生再无机会圆梦。



“每个人都希望实现所有目标、拿到所有冠军,但结果毕竟不是我们能所控制的,因此还是应该从更高的角度去看待职业生涯及今后的发展。”缺憾面前,丰富的人生阅历让王励勤如今泰然处之。



他告诉记者,本届全运会结束后,自己就将彻底告别乒乓赛场。目前,作为上海市乒羽中心副主任,同时又是国际乒联运动员委员会委员的他正在为中国乒乓球的明天发挥着自己的“正能量”。



“我希望把自己这么多年收获的经验告诉给年轻运动员,让中国乒乓球运动能够更好更快地发展,同时也包括推动乒乓球运动在中国和全世界的地位。”对于未来,王励勤充满期待。据上海队队员介绍,王励勤儒雅的个性备受运动员喜爱,大家私下里都喜欢叫他“政委”。“他是一个永远值得尊敬的选手。”国家队队友许昕如此评价。他告诉记者,王励勤曾勉励他“永远不要说放弃”。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www.chinanews.com/ty/2013/09-04/5246802.shtml report 1352 中新社鞍山9月4日电题:团体赛六连胜王励勤宝刀不老勤中新社记者王曦王励勤又赢球了。当日的全运会男团半决赛,他以3:2逆转国家队队友郝帅,赢得胜利,同时也帮助上海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