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全运会乒乓球:李晓霞连胜郭焱丁宁 山东队杀进决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5日 点击数:

  2013年全运会乒乓球女团半决赛,李晓霞领衔山东队以3:1淘汰北京队提前杀进决赛。北京女团之前在三届全运会上连续夺冠,这次山东队能在提前进行的决赛中pk掉老牌劲旅,主要靠山东队的主将李晓霞!

 

       北京女队提前被终结全运会三连霸记录  

 

  在本届全运会之前一共诞生了11个全运会乒乓球女团冠军,其中北京队收获了五个。北京女团在一运会、三运会,以及2001到2009年的三届全运会上夺冠。上海女队在二运会及1983年主场作战的五运会上夺冠。此外,天津、山东、河北、江苏各有一次夺冠纪录,其中山东女队上次夺冠是在1987年的六运会上实现的。

 

  北京女队之所以能在九运会到十一运会上实现女团三连冠,主要是因为她们在这个期间拥有世界最强的张怡宁。九运会女团决赛,当时20岁的张怡宁就独得两分成为北京队战胜河北队的最大功臣。而在女单决赛中她被老将王楠逆转后脚踢球台的行为还引起过一阵风波,被禁赛半年。当时成名较早的王楠比张怡宁大三岁,但此后张怡宁强势成长,蝉联了雅典以及北京奥运会女单冠军,打造了超强的乒乓球张怡宁时代。

 

  而这三届全运会,北京女队的二单郭焱也呈现了职业生涯比较颠峰的状态,再加上丁宁等人的表现,北京女团书写了全运会乒乓球女团一段最辉煌的历史。本次全运会北京女队迎来后张怡宁时代,郭焱已明显老化,而丁宁在与李晓霞的顶级对话中丝毫占不到上风,北京女队的全运会三连霸纪录提前被终结,也是可以理解的。

 

  有主将李晓霞可得天下

 

  山东队是本届全运会女团冠军的最热门队伍,因为她们拥有新科大满贯得主李晓霞。广州亚运会后,国乒就树立了新的核心,让李晓霞归到张怡宁以前的恩师李隼麾下,李隼在技术以及心理环节让李晓霞大大坚强,帮助她在去年的伦敦奥运会及今年的巴黎世乒赛上夺冠,并成为现役球员里唯一一名大满贯女将。而今天山东队能战胜北京队,李晓霞连胜北京队主将郭焱、丁宁,霸气十足。另外山东队的三单顾玉婷三局完胜盛丹丹也很关键,说明山东队不仅有李晓霞有陈梦,随后的梯队建设也搞得不错。从目前全运会女团的格局看,拥有李晓霞的山东队,的确是最强的队伍。

 

  而山东女队如果要追赶北京队书写的全运女团三连霸的纪录,难度还是相当大。毕竟李晓霞现在已经25岁,就算本届全运会和下届全运会她和她所在的山东队难以撼动,但八年之后的第14届全运会女团是何争冠格局就不好说了。北京女团全运团体三连霸,靠张怡宁一位核心,再加上其他队友的努力就实现了。山东女队要追平这个纪录,看来不仅需要李晓霞,还需要1994年出生的陈梦能顺利接过国乒核心的旗帜才有十足的把握。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