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老江湖主宰京广大战 "双马"之争小马溃败

来源:楚天都市报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9日 点击数:

    全运会不是乒超赛场,昨晚,两位本年度乒超新贵感受到了大赛的残酷,马龙扛旗的北京男队和刘诗雯领衔的广东女队双双失利,无缘今天的冠军争夺战。

    “双马”之争,小马溃败

    战胜马龙对马琳来说别有一番滋味,今年乒超联赛中,两人各为其主,马龙在争冠最后一战中,3比0击败马琳,帮助宁波北仑队问鼎男团冠军。此番在全运赛场,两人又是冤家路窄,广东队和北京队在男团半决赛中相遇。

    3比0,在关键的第四场,马琳一鼓作气拿下比赛,帮助广东队以3比1的总比分挺进决赛。能这样轻松战胜马龙,是马琳自己也所料未及的,“今年在乒超联赛中确实输了他几场,但都是2比3输的,我也不是没有机会(赢球),今天我发挥得很好,但最终获胜靠的是团队的努力。”马琳表示,自己并没有受到场外流言的干扰,“把状态一步步调整到最佳才是我关心的事情。”

    本赛季的乒超联赛,马龙发挥相当出色,他在赛季初创造了联赛历史上最长的15连胜,最终战绩为34胜6负,居个人胜率榜第一位。在北京队,他也一直是拿2分的关键选手,但昨晚的比赛,他从“得2分”变成“失2分”。第二场,马龙2比3不敌张超,让球队陷入0比2落后的困境,随后,闫安击败金义雄,将比分扮成1比2,给马龙制造了英雄救主的机会,但马龙却遭遇溃败。

    成也诗雯,败也诗雯

    北京队与广东队的女团半决赛,张怡宁领衔的北京队连续三个3比0重创对手,只花了不到一个半小时就解决了战斗,期待中的第四场张怡宁对阵刘诗雯并没有出现。

    广东女队能进入半决赛,刘诗雯贡献良多,而与拥有张怡宁、丁宁、郭焱等名将的北京队相比,广东队过多的倚仗刘诗雯一个人。广东队教练杨华杰坦承实力不如对手,只能寄望于刘诗雯的发挥,“从头到尾我们都处于下风,如果刘诗雯打得不好,我们没法和北京队拼。”

    第二场,刘诗雯对阵郭焱,91年出生的小姑娘完全不在状态,0比3被郭焱轻松拿下。张怡宁在复盘半决赛时也说:“我们都做好了打五场的准备,但郭焱拿下第二局让比赛轻松了很多。”

    另外两支进入决赛的球队是解放军男队和山东女队。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