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运会:刘诗雯成三朝元老 带领广州队乒乓冲金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点击数:

  2011年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将于10月16日在江西南昌市开幕,为了夺取“竞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各运动队认真总结了预赛经验。

 

  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原院长胡树森依然活跃在城运会的最前线,他欣喜地告诉记者,今年城运会预赛的战役打得非常顺利,堪称历史之最:“该出线的都出线了,连那些在淘汰边缘的选手也都出线了,最值得骄傲的是,那些有实力竞逐前三名的重点队员更是一个不落,没有出现过去总有个别选手因伤、因发挥失常等意外被淘汰的情况。”同时,在跳水、体操、田径、武术、乒乓球、击剑等广州的优势项目上,广州队的人员配备齐整,不少项目都拥有5个以上的冲金点,已经清晰地看到,广东体育新一批的后备人才已经成长起来了,这无疑是最振奋人心的。

 

  事实上,正是从后备人才的角度出发,国家队也非常重视本届城运会。由于年纪小,已经是中国乒乓球队主力之一的刘诗雯将第三次参加城运会的比赛,成为“三朝元老”,她也成为了本届城运会乒乓球比赛的“女一号”,在女单、女双和混双项目上均有夺金的实力。而刚刚参加完今年乒乓球世锦赛的刘诗雯也参加了本届城运会的预赛,值得一提的是,国家队的教练也始终陪伴左右,而且给她下了指标,就是不能输给非国家队选手,而且,还把城运会预赛和决赛的表现当成国家队的一次重要考评。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