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全运会乒乓球:张继科发挥失常丢两分 男队止步八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4日 点击数:

  2013年全运会乒乓球辽宁鞍山举行,男女两位现役“大满贯”张继科李晓霞是本届全运会乒乓球团体赛夺冠热门的山东队。山东队代表李晓霞与张继科3日体会悲喜两重天,一边是原本可能遭遇恶仗的女队以3:0意外轻松陶坛了八一队,而另一边则是张继科发挥极度失常,男队1:3不敌上海、山东男乒无缘进入八强。

 

  张继科发挥失常丢两分 山东男乒无缘进八强

 

  当晚的这场男团四分之一决赛中,前一日比赛中拉伤右肩的现任世界冠军张继科打头阵,迎战已经35岁的“上一代”世锦赛三冠王王励勤,原本应该火花四溅的一盘比赛以后者11:6、11:9、11:5结束,而这还不是张继科本场比赛中最令人跌破眼镜的表现。

  第四盘中,二度上场的张继科对阵直板新生代许昕,除第三局11:4扳回一城外,其他三局加起来只拿6分,许昕以3:1获胜,同时为上海队锁定胜局。

  这场比赛中,山东队表现出色的反倒是两名小将,吴颢3:0战胜雅典奥运会男双冠军陈玘,孔令轩与年轻国手尚坤纠缠5局2:3惜败。

  赛后山东男队匆匆离场,对混合区记者们的采访要求采取了无视策略。追问王励勤是否觉察到张继科状态有异,他也只是含糊地答道:“听说他昨天打八一队时胳膊有些疼痛。”

  和张继科一样在当晚比赛中连丢两分的还有八一队头号主力王皓,他先是意外轻易地以0:3负于广东小将林高远,又在八一队盘分2:1领先时错失良机,被33岁老将马琳一拖到底。国乒小将周雨是八一队本场胜利的最大功臣,第一盘3:1胜马琳、第五盘3:0胜林高远。第三盘出场的樊振东也不辱使命,3:2险胜广东另一名“引进版”悍将张超。

  4日半决赛中,八一将迎战3:0轻取四川队、拥有世界排名第一男选手马龙的北京队,上海则将面对郝帅领军的天津队,后者3:1淘汰去年的全锦赛黑马河北队、晋级半决赛。

 

  山东女队战胜八一队 辽宁女队淘汰

 

  当日早些时候进行的女团四分之一决赛中,山东女队3:0战胜八一女队,上届还在“打酱油”的国乒“小花”陈梦力克对方主力曹臻,为山东赢取四强席位立下大功。赛后这名年仅19岁的青岛姑娘自称“手一直在抖”,但问及目标时仍豪气地表示“单打力争前四,团体争取比上届好”。上届全运会上她们是女团亚军。

 全运会山东女队对战丁宁、郭跃两大世界冠军领衔的北京队,女团半决赛对阵的是各自创下历史佳绩的山西和四川女队,两队历经了3个半小时的苦战分别淘汰突失郭跃的辽宁女队和年轻人挑大梁的河南队。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