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全运会乒乓球:张继科扛旗众望所归 当选旗手是荣誉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1日 点击数:

  2013全运会将在辽宁沈阳拉开大幕。作为史上最快大满贯选手,继科这次扛起山东全运代表团的大旗可谓众望所归。只是在全运会上缺少闪亮成绩的他,也渴望在本届比赛取得突破。

 

  以往,无论是奥运会,还是亚运会,引导中国代表团入场的旗手大都是身材高大、英俊帅气的男篮运动员。但全运会各省市代表团的旗手不可能被男篮“承包”,而张继科这次举起山东全运大旗也算是众望所归。

 

  上届全运会,担任山东代表团旗手的是为山东夺得首枚跆拳道金牌的赵林。而这届全运会,山东军团838名运动员中,人气最旺的无疑就是年轻的乒乓球大满贯运动员张继科。除了集奥运会、世界杯、世锦赛冠军于一身外,青岛小伙子外形阳光帅气,性格也十分开朗,完全符合山东全运代表团旗手的要求。可以说,继科扛起山东全运大旗是众望所归。

 

  纵观本届全运旗手,篮排球运动员依然是“热门人选”,尽管福建男篮无缘成人男子组的决赛,并不需要来沈阳,但王哲林依然担任福建代表团的旗手;此外,排球运动员也是各代表团的热衷,上海男排队长沈琼、北京男排队长王琛将出任各自代表团全运会开幕式的旗手;而孙杨将成为浙江代表团旗手。

 

  虽然贵为大满贯选手,但能够在全运会上代表家乡军团举起团队大旗,这对于张继科来说还是一份特殊的荣耀。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青岛小伙也是激动地表示,面对这份来之不易的荣誉,自己一定会好好珍惜。

 

  本届全运会乒乓球决赛阶段的比赛,将于9月1日至10日在鞍山市开打。张继科和队友们在比赛前四天就来到鞍山的比赛场馆专心备战。接到自己荣膺全运旗手的消息后 ,张继科除了开心也在心里琢磨如何能够在入场仪式上好好展现山东人的风采。但由于比赛关系,在参加完开幕式入场仪式后 ,继科就会赶回鞍山。虽然任务繁重,但继科坦言,能够当选全运旗手对自己来说是一种荣耀。

 

  自2000年张继科进入国家队以来 ,尤其是从2011年5月15日夺得世乒赛冠军后 ,张继科以445天的成绩成为最快获得大满贯的乒乓球运动员。也正是因为大赛的历练,使得继科积累了大量的大赛经验,球场上表现越来越成熟的同时,生活中的张继科也是愈加稳重。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