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大学选体育新闻专业 与姚彦同在新闻系

来源: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7日 点击数:
    9月17日消息,因为外形酷似李宇春,丁宁被称为乒乓界的“大宝贝”。她有着北京姑娘特有的直爽和率真,有她在,全队就欢声笑语不断。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决赛后,丁宁委屈的泪水还犹在眼前。如今,她又振作精神,做回从前那个爱笑爱闹的丁宁。
 
    运动员进入高校学习、充电已逐渐成为一种常态。但是在选择学校、专业方向上,主要还是集中在文科、社会类,面也比较窄。
 
    有意思的是,中国男乒的刘国梁、王励勤、刘国正等,先后在上海交通大学成了师兄弟。专业也集中在人力资源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等专业。 
 
    因此,丁宁这次选择的体育新闻专业,似乎更带有她“90后”特有的个性。
 
    来到上海前,丁宁就在微博上发了张和上海名将姚彦的拥抱合影。孔令辉透露说:“我们来之前和姚彦交流了一下,姚彦和丁宁读的都是新闻系,姚彦现在是她学姐了。”
 
    丁宁没有选择更驾轻就熟的乒乓专业,意外选择了体育新闻专业,和受姚彦的影响有关,丁宁说:“来到学校很亲切、很新鲜,我选择新闻系,是因为我觉得体院的新闻系非常出名,我很好的朋友姚彦也在这个系学习。从不同的角度看乒乓球,可能会有不一样的理解。”
 
    丁宁的下蹲式发球,在世界乒坛独树一帜,她也希望在完成大满贯梦想后,能成为一名有自己风格的体育记者。“我觉得每位记者都有自己的风格,如果以后我要是能进入这个行业,我还是希望有自己的风格。如果我以后真的从事这个职业,还请大家多多关照。我知道网球明星李娜也想当体育记者,说不定以后还能当同行呢。”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