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入大学 丁宁:希望学习训练兼顾

来源: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6日 点击数:

    9月是开学的季节,无论是初入大学的新生,还是重返校园的学子,都会在心中有着憧憬、期待。在这些莘莘学子中,就包括伦敦奥运会冠军。前天,奥运会乒乓球女团冠军成员丁宁来到上海体育学院报到,正式成为该学院2012级新生。

 

    前天,上海体育学院举行2012新生开学典礼暨奥运健儿欢迎表彰会,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女团冠军成员丁宁作为2012级新生出现在开学典礼上,不仅作为新生代表进行了发言,而且被授予了“上海体育学院优秀学生标兵”称号。在现场发言中,丁宁强调希望能够成为像张怡宁一样的运动员。由于就读的是新闻系,丁宁也透露,如果今后成为体育记者,也希望能有自己的风格。

 

    对于入学深造的运动员,如何平衡训练和学习两方面是一个重要的问题。对此,丁宁也说出了自己的见解,“我会和学校还有老师进行联系,争取协调出一个最好的方法。”同时,丁宁也满怀期待地表示,“我还是非常希望能够来上海体院学习的,感受一下真正的大学氛围。当然,我现在训练任务还是比较重的,所以很难两方面都兼顾,主要还是要和学校还有老师沟通好。”

 

    据悉,和丁宁同样有着迫切上学心理的还有射击奥运冠军易思玲。易思玲作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的大一新生,自从上个月去报到后,还没有去学校上课。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