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乒乓球亚锦赛:中国战胜香港队 实现女团四连冠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3日 点击数:

  2013年乒乓球亚锦赛在韩国釜山开战,中国队成功卫冕女子团体冠军。在与中国香港队的女团决赛中,丁宁、刘诗雯和朱雨玲先后以3比0击败各自对手,中国队以3比0战胜香港队夺冠,中国队实现了亚锦赛女团的四连冠。

 

  中国队在半决赛中横扫日本队晋级决赛,而中国香港队3比2险胜新加坡队。中国队在决赛中派出的阵容依旧与半决赛时相同,分别是丁宁、刘诗雯和朱雨玲,而中国香港队的三位出场球员是姜华珺、李皓晴和管梦圆。首盘比赛是丁宁迎战李皓晴,开场后丁宁就迅速掌控局势,很快以7比1领先。李皓晴虽一度将比分追至7比9,但丁宁连得两分以11比7先声夺人。第二局开始后李皓晴以5比2开局,丁宁更注意把球回到李皓晴的反手位,这种调整收到不错的效果,她连扳4分反超。6平后丁宁掀起另一波得分高潮,她连赢5分以11比6锦上添花。

 

  丁宁在第三局乘胜追击,她以6比3领先,李皓晴请求暂停。可是回到场上李皓晴连续四次失误,丁宁以10比3拿到盘点。首个盘点丁宁就把握住了,随着她正手抢拉得分,11比3,她赢下这一局以3比0取胜,中国队以1比0领先。

 

  第二盘是刘诗雯对阵姜华珺。刘诗雯在首局进入状态较快,她先得3分。姜华珺曾将比分追至4比5,但刘诗雯迅速回应重新拉开比分,她以11比6先下一城。第二局刘诗雯前三板明显占优,很快以4比0领先,她牢牢保持优势以11比5再下一城。刘诗雯在第三局又早早确立优势,她4比1领先时姜华珺叫了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刘诗雯的优势不可撼动,随着她抢拉得分,她以11比4再胜,3比0击败姜华珺,中国队把总比分扩大为2比0。

 

  朱雨玲在第三盘亮相迎战管梦圆。第一局朱雨玲迅速拉开比分,她以11比3先拔头筹。接下来的比赛中朱雨玲优势明显,她完全压制住管梦圆,11比2、11比1,她又连胜两局以3比0获胜,中国队也以3比0的总比分战胜中国香港队卫冕女团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