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霞爆冷无碍奥运资格 中国公开赛打破单打冠军荒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9日 点击数:

  12月29日消息,2012年,对于李晓霞而言,无疑是幸福的。李晓霞入选奥运单打名单,自此李晓霞一直保持外战不败的战绩,然而这一不败战绩却在今年多特蒙德世锦赛半决赛被打破。半决赛中国女乒迎战中国香港队,担任第一单打的李晓霞1-3爆冷不敌帖雅娜,这也是女乒在多特蒙德丢掉的唯一一盘。不过,输球后的李晓霞很快调整好状态,在第四盘横扫姜华珺帮助中国队锁定胜局。

 
  尽管在半决赛爆冷输球,但教练组还是选择让李晓霞在决赛中出场,一定程度上是对她实力的肯定。李晓霞也不负众望,决赛击败王越古为中国队夺冠立下功劳。这也因此让她的奥运资格之争更加明朗,奥运会的入场券似乎已经握在手中。
 
  在中国公开赛之前,李晓霞已经有一年多没有拿过单打冠军,虽然曾在包括世锦赛、世界杯等多场国际比赛中打进决赛,却都无缘冠军。尽管已经入选伦敦奥运会单打名单,但这样的成绩让她的奥运前景不容乐观。就在这伦敦奥运前最后一场公开赛中,李晓霞打破了长达一年多的冠军荒。半决赛4-1力克丁宁,决赛又以同样比分战胜刘诗雯,夺得了中国公开赛的女单冠军。
 
  离伦敦奥运会开幕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对于即将到来的奥运会,李晓霞在利用最后的时间训练自己,弥补缺点,减少心理的起伏,力争发挥最佳水平。而中国公开赛这次的自我突破,显示出李晓霞日趋成熟的心理,这也为李晓霞的奥运之旅增添了不少信心。
 
  去年鹿特丹世锦赛,李晓霞在决赛中不敌丁宁无缘女单冠军。而在随后的女子世界杯决赛中,李晓霞再次负于丁宁与冠军失之交臂。因此,丁宁经常被称为“李晓霞克星”。然而,李晓霞却拒绝“克星”说,今年先后在亚锦赛和中国公开赛中击败丁宁。这一胜利延续到了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上,女单决赛中李晓霞以4-1力克丁宁夺得女单冠军。尽管丁宁在比赛中受到了裁判的干扰,但是李晓霞在比赛中呈现的斗志、韧性以及精神状态也是赢得比赛的关键。
 
  女团比赛,李晓霞被委以重任,在团体比赛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除了1/4决赛外,李晓霞在另外三场比赛中,都出场两次。三场单打,李晓霞先后击败西班牙的沈燕飞、韩国的石贺净、日本的福原爱,双打更是场场亮相,为中国队夺冠作出了重大贡献,是中国女队卫冕的第一功臣。而她也成为了继邓亚萍、王楠、张怡宁后中国女队的又一奥运双冠王。
 
  在拿到奥运冠军后,李晓霞将目标瞄准大满贯。李晓霞的主管教练李隼曾带出王楠、张怡宁两大满贯,对于李晓霞来说,大满贯只差一个世锦赛冠军,而她也已经开始为2013年巴黎世锦赛备战。由于奥运会训练不系统,李晓霞在奥运会后的全锦赛和乒超联赛中的表现并不出色,她也在积极调整状态。
 
  新奥运周期,丁宁和刘诗雯依然冲劲十足,而陈梦和朱雨玲等小将也开始冒头。国乒竞争激烈,李晓霞要想完成大满贯目标,需要摆正心态,保持良好的技术和心理状态,放手一搏。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