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乒乓球外交40周年活动 美球员:吃的太多了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点击数:

  12月13日消息,昨天在上海举行了中美两国乒乓球元老40周年纪念活动。庄则栋因为身患重病,没能来上海参加纪念活动,张燮林、姚振绪和梁戈亮是那段历史的见证者。

 

  “1972年我们访美的第一站是汽车城底特律,人家二十几年没有见过中国人,都来看,中国人来了!不得了!”张燮林回忆说。

 

  中美乒乓球外交的纪念活动每五年举行一次,张燮林印象最深的是25周年纪念,他作为团长率团到美国访问:“当时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特批我们在联合国总部打表演赛,比赛那天,美国前总统尼克松的外孙来看球,他妈妈说:‘我希望儿子能明白外公做出的贡献,记住这一段破冰的历史。’”

 

  64岁的康尼年轻了许多:“1971年,周恩来总理在人民大会堂接见我们,我们去爬了长城,还到天安门广场试图和市民交流,但是语言不通。如果说对那次中国之旅有什么意见,那就是:我们吃得太多了!每一顿都是10道菜甚至12道菜!每次看到西瓜,我们就明白:这顿饭终于吃完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