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励勤现身青奥会乒乓球赛场 与年轻选手展开交流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9日 点击数:

  前乒乓球世界冠军王励勤与瑞典乒坛常青树约尔根·佩尔森18日现身青奥会乒乓球赛场,与参赛的年轻运动员展开交流。对于自己的任务,王励勤解释称:“我的工作就是来往于赛场与青奥村之间,与这些年轻的参赛选手聊一聊比赛的心得,传授给乒乓球爱好者一些技艺,为他们的未来职业生涯提些好的建议。”为此,他特别写下“成就大事,从小事做起”的寄语。

 

  而就在本届青奥会开幕式上,王励勤还与刘翔、雷声等7位中国体坛名将共同护送奥林匹克会旗入场,成为一大亮点。据他透露,为了这次任务,他和其他7人先后训练了多次,但即便如此,“开幕式现场还是感到有些紧张”。不过,他坦承,在护送会旗走入体育场的一瞬间,自己确实感到无比的神圣,而这与当运动员时的感觉完全不同。“这将是我人生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时刻,我会把这一刻永远珍藏的。”

 

  据王励勤透露,接下来,自己还将与佩尔森、吴静钰等人,以“模范运动员”的身份与年轻运动员及公众继续开展体育教育活动。就在今年2月27日,王励勤、马琳、陈玘、郭焱等11名队员正式从国家队退役,目前王励勤已经“转型”为上海乒羽中心主任并兼任上海男队主教练。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