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传言刘彦池借王励勤上位 现如今已成为前女友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3日 点击数:

  就在“光棍节”前一天,乒乓名将王励勤通过微博证实,自己已结束与星尚频道主持人刘彦池3年多的恋情,再次恢复单身。直到最后一刻,王励勤仍极力保护对方,称“未受第三方外力影响,纯属双方个人原因”。另一方面,刘彦池身边的朋友则透露说:“她现在一个人憋着,状态不是很好。”而传闻中刘彦池“新的富二代男友”则尚未浮出水面。

 

  同命相连给朱桢留言安慰

 

  近日,有网友爆料“SMG的女主持刘彦池和前乒乓球世界冠军王励勤分手了,新男友是已婚富二代。”消息一出,舆论一边倒地指责刘彦池“过河拆桥”,暗讽女方只把王励勤当跳板,完全配不上大力。一时间,为发泄愤怒的网友纷纷围攻刘彦池的微博,而刘彦池始终保持沉默,似乎默认两人已分手。

 

  另一边,面对前来求证的媒体,见惯了大风大浪的王励勤一开始表现得很淡定,说:“出来这种消息也很正常,我们现在还在一起相处,有消息我会告诉大家。”仅仅过了两天时间,风云突变,王励勤在昨天中午通过微博发表声明,他写道:“就近期各类传言,特发以下声明:我们出于对彼此欣赏确立恋爱关系,刘彦池为照顾我和我在上海家人,放弃成都稳定工作,选择来上海从零开始奋斗。后因我常年忙于国内外比赛训练,缺少情感交流,选择结束这段感情。未受第三方外力影响,纯属双方个人原因。感谢各界朋友关心,请大家给我和她更多空间和祝福。”

 

  就在众多关心、祝福的评论中,有一条留言格外引人关注,来自最近同样卷入离婚阴云的上海电视台主持人朱桢。他转发说:“大力,走过12年的好兄弟,我们都在13年的此刻回归了感情的原点……35岁,人生或许已经走过最青春的一半,但相信未来,我们都会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另一半。共勉,祝福。”字里行间透着同病相怜和依然相信爱情的自勉。

 

  一路走来,为人低调的王励勤情路坎坷,好像只有乒乓球才是他天长地久的恋人。多年来,“为自己找一个家”成了所有勤迷对王励勤最大的心愿。因此,对于王励勤昨天的这份声明,也有网友表示遗憾:“异地分居缺少交流,这是多么天经地义的理由唉。”

 

  爱称哥哥已成“准儿媳”

 

  从2010年夏天与王励勤家人同游世博园,刘彦池首次曝光在公众面前,三年来关于她的争议一直没有中断过。也许是不想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刘彦池加盟星尚频道后,除了本台的节目,便鲜少接受媒体采访。她那句轰轰烈烈的“全世界的男人都出轨,他也不会”就出自2012年录制的《陈蓉博客》。

 

  川妹子刘彦池最初给人的印象就是火辣、热情。最初热恋时,她毫不避讳地公开称呼王励勤为“哥哥”。2011年元旦,她在微博上写道:“和哥哥一起拥抱着在北京的寒风中迎接新的一年,老天爷,谢谢您的眷顾,我会一生充满感激。”而诸如“哥哥,为了我们将来,我真的做了很多取舍,请你一定要永远爱我。”“哥哥的姐姐和姐夫,是我在上海的亲人,恩爱的一对。”等等,更是宣告了她已决心前往上海发展,并赢得了王励勤家人的认可。

 

  两人相差9岁的年龄,以及完全不同的成长经历,一度让王励勤父母担心犹豫过。他们非常谨慎地表示,两人确实在交往,但是好朋友,还没到谈婚论嫁的地步,他们希望王励勤的另一半是善良、顾家的。不过,随后他们还是尊重了大力的选择,再加上刘彦池的持续攻势,最终老人家也接受了这个“准儿媳”。

 

  众所周知,王励勤随母亲王月华姓。为了“攻克”王妈妈这一关,刘彦池下了不少功夫。在录制《陈蓉博客》时,刘彦池自己就透露,她不仅常去看望王励勤的父母,还经常去王励勤的姑妈家,俨然已是家庭的一分子。并且直接称呼王妈妈为“婆婆”。“我之前有跟一些阿姨妈妈们聊过这个问题,我觉得你应该对你的婆婆发自真心的好,而不是装出来的好。”刘彦池在节目中说,“我会每周都去。爱屋及乌,跟他们一起吃饭。而且王励勤不在的时候,我觉得我像他们家的女儿,不像他们家的媳妇。我生病的时候,也是王励勤的家人照顾我。所以在这一点上我觉得,虽然我是一个来上海的外地人,但是这里好像也有我半个家的感觉。所以我觉得,我的这一份心是值得的。”

 

  对于家人、女友的亏欠,王励勤当然明白,却身不由己。“我觉得两个人在一起最关键的就是相互信任和理解,尤其作为运动员来说可能跟其他工作不完全一样,没有很多时间陪伴家人和女朋友。”王励勤也曾坦言,身为运动员压力很大,如果另一半能体贴一些理解一些的话,自己才能更好地投入到事业中去。“相互之间理解是非常重要的。我也会尽最大努力,平时如果见不了面的话,在允许的情况下都会主动打打电话,还有就是心灵上的沟通、安慰啊,这些不会少的,要不然她老有意见也不行。”可是,爱情中的男女,是没有办法计算得失的。因缘和合,缘起缘灭。当缘分走到尽头,王励勤依然选择了为对方遮挡所有风雨,只是刘彦池如今已是“前女友”。

 

  人生际遇大不同爱情走向分岔路

 

  尽管刘彦池努力在上海扎根,努力赢得王家人的首肯,但外界关于她过去的流言却始终没有平息。其中,借王励勤上位的说法,最让刘彦池感到反感。“所有人都觉得我们主持人一定是有很多的后台,或是有人帮你,从我在星尚来说,主持最大的一次就是星尚大典。那次主持,我还只是红毯主持,还没有进内场,我主持完那天之后,很多人没有关注任何我的表现,我穿什么,我怎么样,只说了一句话,要不是王励勤她怎么行。我听到了几十次甚至上百次这样的说法,可是事实上我特别想说,大家都知道,本身运动员是跟我们这个圈子完全不搭界的行业,再加上王励勤本身又是一个很低调的人。其实如果不是因为我也是这样的身份,我和他(王励勤)的感情到现在为止不会这么受关注,起码到目前为止。……我是他的女朋友,我认可,我希望大家是祝福。可是我觉得我成为他女朋友的同时,我也可以做好一名主持人呀,我觉得这不冲突。”

 

  刘彦池在《陈蓉博客》中的大倒苦水,表明了她好强争胜的一面。“王励勤女朋友”的标签,让她感到委屈。在刘彦池看来,她为了爱情放弃在成都的一切,只身来到上海,已经表明了对这段感情的诚意和付出。她在节目中也说:“我们在成都生活久了的人,就是觉得很安逸,不想再动的,就觉得一辈子都应该在那里,小富即安型的。可是,没有办法,我骨子里还是传统的,我觉得男女之间的感情,一定是有一方需要妥协和牺牲的。”

 

  与此同时,坐拥14座世界冠军的王励勤,在中国体坛尤其是上海百姓心中拥有非常高的声望。尽管逐渐淡出国家队主力阵容,但退居幕后的他,在出任上海市乒羽中心副主任后,正慢慢向管理者的角色转型。无论是从职业生涯的成就、对体育事业的贡献,还是外界的评价来看,王励勤都将在仕途上获得更大的发展遗憾的是,两人际遇的不同,让他们无法拥有未来的共同目标。如今,刘彦池不用再活在“王励勤女朋友”的光环下,也许对两人来说,都是更自由的解脱。

 

  好男人情路坎坷

 

  20年国手生涯,王励勤的“好男人”形象早已深入人心。却唯独在爱情这个考场上,迟迟不能交卷。早年的几段恋情无疾而终后,人们几乎很难察觉到情场失意对王励勤带来的影响。但人心都是肉长的,大力可以是赛场上的硬汉,但面对自己曾经心爱的人,大力只能把柔情的一面深埋心底。

 

  2012年5月在参加本报十周年庆典时,王励勤还曾含蓄地表示婚期“定在明后年吧”。言下之意,对于与刘彦池的未来,大力曾有过周全计划。那时,大家都顺理成章地认为,全运会后便会好事将近。此前刘彦池与央视主持人张斌搭档主持中国乒坛辉煌五十载颁奖盛典时,也曾公开“逼婚”,公开邀约张斌:“下回请您出场,只能收我友情价。”张斌马上补充,“她说的是她和大力的婚礼呢。”一切都表明两人感情稳定。

 

  今年5月的巴黎世乒赛,恰逢世乒赛十年之后重返巴黎。有媒体制作了“巴黎十年”的纪念视频,“十年前的世乒赛,王励勤手握4个赛点看外国人打决赛,十年后的世乒赛,单打名单里面没有了王励勤。看看24岁的王励勤,祝福34岁的王励勤,享受巴黎,享受世乒赛。”随后,《乒乓世界》杂志执行主编夏娃也转发了这条微博,“这十年里变化最小的,应该是王大力吧@Constence刘彦池”还特地@了刘彦池。没过多久,刘彦池就回复说:“他是最棒的,从球技到人品。”并附以笑脸。可见两人的感情在今年5月还没走到尽头。

 

  但过完35岁生日,又在9月份结束了职业生涯最后一届全运会后,王励勤感触良多地连发了几篇“心灵鸡汤”。他先是在9月底的时候写道:“我敬佩两种人:年轻时陪男人过苦日子的女人,年长时陪原配过好日子的男人。我珍视两种人:一个只知流泪的人为你流了血,一个只懂流血的人为你流了泪。我远离两种人:遇到好事就伸手的人,碰到难处就躲闪的人。我挂念两种人:相濡以沫的爱人,肝胆相照的朋友。”只过了半个月,大力再次感叹:“青春是用来追忆的,当你怀揣着它时,它一文不值。只有将它耗尽后,再回过头看,一切才有了意义!”在这段时间里,王励勤似乎经历、思考了许多。而有些情绪和感触,又是不能为外人道明的。有消息称,两人在全运会之前已经分手,但为了不影响王励勤的备战,并没有将此事公开。

 

  从三年前马琳、张宁益离婚,到此前孔令辉、马苏十年恋情告吹,再到如今王励勤也宣告分手,无独有偶,另一半都是娱乐圈人士。也许,从一开始这就是个美丽的错误,也许,他们只是没能敌过时间的洗礼。只是,未来的某个地方,必会有大力所说的“相濡以沫”的爱人在等着他们。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