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巴黎世乒赛:张继科锁定男单半决赛 马琳紧张兴奋中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5日 点击数:

  国际乒联官网盘点了华裔球员刘松以及女单资格赛的几场比赛结果,并且采访了中国队的刘国梁和马琳,在刘国梁看来,队中为张继科设定的目标是打进男单半决赛,而马琳则表示,这有可能是自己的最后一次世界大赛,因此自己的心情“既紧张又兴奋”。

 
  华裔球员刘松享受世锦赛氛围
 
  代表阿根廷参赛的刘松十分享受这届特殊的巴黎世乒赛。不仅仅是因为本次比赛在他曾生活和参赛多年的法国举行,而且是因为2013年5月13日,第一个比赛日正好是刘松41岁的生日。
 
  刘松现在与妻子和2个儿子居住在法国西南部的波尔多,接受媒体采访时刘松表示:“回到法国我感觉十分特别,在这里我见到了许多许久未见的老朋友们。”在来到巴黎之后,刘松会见了自己在泛美运动会时的教练阿尔托,他曾在2011年拿到该项比赛的金牌。阿尔托表示,他相信刘松可以取得更多的优异成绩。
 
  虽然出生在中国,但是拿到泛美运动会金牌之后,刘松已经成为了阿根廷的国民英雄,当时她在决死阿里击败了玛卡洛斯-马德里。2012年伦敦奥运会,刘松也取得了男单正赛的资格,但是3-4输给了斯洛文尼亚球员托基奇。本次巴黎世乒赛,阿根廷球迷对刘松寄予厚望。
 
  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上,刘松打进第三轮,那也是他在世乒赛上所取得的最佳战绩,同时也是拉丁美洲球员所取得的最佳战绩。巴西人门特奥在2009年也打进过这一轮次,2011年鹿特丹世锦赛上,巴西选手特苏波伊和代表多米尼加参赛的吴雪(女单)也都打进了这一轮次。
 
  在阿根廷队中,刘松是绝对的队中核心。每次训练结束之后,他都会给队友提出一些技术上可以改进的建议。他丰富的大赛经验和同时精通多国语言的天赋,也让队友对其十分钦佩。
 
  其他场次的男单资格赛中,英国选手沃克尔、古巴球员卡普洛斯、佩雷拉和智利选手奥尔瓦拉斯击败各自对手,顺利锁定了正赛资格。
 
  第二个比赛日还结束了几场女子单打资格赛的比赛,法国选手贝尔托4-0击败土库曼斯坦选手埃米尔,另一位法国选手列农3-0淘汰了尼日利亚人奥古德勒。新加坡球员李斯韵4-0淘汰了伊朗选手萨哈瓦力,一同晋级的还有瑞士人阿齐瓦登、挪威球员贝尔内尔、巴西选手亚曼达、葡萄牙选手内维斯、卢森堡选手米切利和斯洛文尼亚选手泽巴特。
 
  中国队的刘国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希望张继科可以打进半决赛,这样也与他的世界排名相称。如果目标定的太高,压力也会很大,球员不会取得希望达到的成绩。如果目标定得太低,就没有动力。所以我们把目标放在了半决赛。巴黎世乒赛是采用新赛制的第一项比赛,如果张继科可以表现出色,就证明他还有继续获胜的能力。此前张继科表现的不好,我希望告诉他,从内心里发出的对胜利的渴望才是更重要的。我希望他从来没有对自己感到满足。”
 
  马琳则表示:“签表不是最重要,更重要的是你的表现。实话实说,我仍然对巴黎的比赛感到十分期待,这是一座美丽的城市,巴黎是欧洲乃至于全世界范围内,乒乓球氛围最浓厚的城市之一,我很期待在这里再次参赛。我的心情既紧张又兴奋,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世界大赛了,我希望可以表现出色。”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