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励勤微博澄清:与女友恋情已结束 没有第三者插足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1日 点击数:

   “因我常年忙于国内外比赛训练,缺少情感交流,选择结束这段感情。未受第三方外力影响,纯属双方个人原因。”王励勤的一段微博澄清,也正式宣告了他和美女主播刘彦池的恋情结束。而在国乒内,王励勤与刘彦池的文体恋也不是第一对,恋情结束也同样不是第一对。

 

  不知从何时起,国球乒乓球梦之队里的帅哥们的恋情和娱乐圈知名女星开始挂上钩。最早引起外界关注的是马琳,他和女星张宁益的地下婚姻自从曝光之后,一度成为体育圈和娱乐圈的头条。马琳和张宁益第一次以情侣身份共同出现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当时马琳已经是奥运会新科男单冠军,两人一起为央视《第五频道》拍摄封面秀。但当时没人知道,其实两人早已在2004年领证结婚,只是一直低调的没对外公布,甚至是举办婚礼。

 

  但是好景不长,2009年山东全运会时,马琳却自曝和张宁益感情濒临破裂,用他的原话说,“张是文艺界的人,文艺界喜欢炒作,她要炒就由她去吧,我不会理会这些。”之后两人感情彻底破裂,甚至为了财产问题对薄公堂,经过6次开庭,最终双方才和解离婚。对于马琳而言,除了感情之外他还赔上了许多家产,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不过反过来说,对于一直专注于赛场的马琳来说,结束这段不安宁的婚姻也未使不是一种解脱。

 

  而国乒另一对文体恋也是充满争议,孔令辉与马苏,两人相恋十年却始终未能婚嫁,所以最后无疾而终也被实属正常了。两人最早相识于2002年釜山亚运会后的一个朋友聚会,作为黑龙江老乡的两人一见钟情,之后慢慢的确立恋爱关系。

 

  十多年的爱恋情路过程,孔令辉和马苏也是多次传出结婚消息,最早曾在北京奥运会前说北京奥运会之后就结婚,但是之后不了了之,直到伦敦奥运会,两人依旧只是外界所知道的情侣关系。殊不知,最近一两年内,随着马苏在演艺事业上越来越成功,孔令辉忙于国家队事务,两人的感情日益变淡,最终形同陌路。今年7月份,微博率先爆出两人分手,之后两位当事人也公开承认分手事实,但都否认有劈腿事实。

 

  关于国乒大好人“大力哥”王励勤的恋情也是千回百转,最早的时候和日本名将福原爱传出过绯闻,但并没有成为事实。2007年时,王励勤与著名演员赵薇共进晚餐的一幕被外界直击之后,也正式曝光了这段文体恋。但对于“励薇恋”,从王励勤本人,到他父母,甚至是教练等都没有承认,大力本人更是直言他和赵薇是清白的。后来随着赵薇与新加坡富商黄有龙相爱结婚生子,王励勤与赵薇的“励薇恋”传闻也不了了之。

 

  而王励勤与刘彦池的相恋,是缘自一次活动采访,之后两人联系越来越多,就慢慢走到了一起,因为爱情,原本是成都电视台主持人的刘彦池放弃了稳定工作,来到了千里之外王励勤的故乡上海,成为上海星尚频道主持人。经过几年的磨练,外加王励勤女友的身份,刘彦池已经从一名记者成长为星尚频道的当家花旦。

 

  尽管王励勤曾多次接受采访时称与刘彦池的感情是以结婚为目的的,但是最终还是输给了现实,聚少离多的日子不是一般人能够承受得了。直到最近,网上曝出两人分手消息,王励勤在沉默了几日之后也站了出来,澄清了两人的分手传闻,“未受第三方外力影响,纯属双方个人原因。”

 

  从马琳张宁益,到孔令辉马苏,再到王励勤刘彦池,一段段中国式的体娱明星联姻失败的案例,不得不让人产生疑问,缘何国乒与娱乐圈就这么犯冲,金童玉女就是不能修成正果?

 

  自古英雄配美人,是多么的令黎民百姓羡慕,但如今风光的背后,是一对对曾经恩爱的体娱明星组合因为各自难念的经,而未能将感情或婚姻进行到底。

 

  思来想去,大部分的文体恋无疾而终差不多有着几个共同的原因

 

  聚少离多,寂寞难耐。作为运动员和演员,两个不同的圈子,大家有着各自的事业,大部分人都是处于事业上升期,成功与失败始终伴随身边,少不得需要知己来排忧解难,而时间距离这些现实因素,成了恋人之间最大的阻隔。

 

  借机上位,好聚好散。在娱乐圈一直盛行着上位说法,一个不知名的小角色,完全可能因为一个机会,最后丑小鸭变白天鹅。回看国乒男队这些人,一个个都是头顶世界冠军头衔,在媒体和公众前的曝光程度自然是不少,和他们在一起的不说飞黄腾达,小有成就也是少不了。这种利用与被利用的关系,用网友的说法就是“戏子无情”。

 

  幕后炒作,现实差距。对于娱乐圈来说,演员和炒作是离不开的,话题女王,新剧上映等等,炒作可以成为名利双收的保障。此前马苏多部新剧上映,也多次传出与孔令辉分手的消息,吸引公众的目光,隐形宣传效果已经达到。久而久之,两个不同领域的人差距越来越大,目的达到最后也就分道扬镳。

 

  当然,国乒几位名将与娱乐圈女星的文体恋失败也不代表就不可以有成功案例,跳水奥运冠军田亮与叶一茜终成眷属;贝克汉姆与妻子维多利亚在彼此的事业上相互扶持,也一直走到今天,并拥有一个完美的家庭。但是这毕竟是少数,又有多少真爱能够抵挡得住外界的诸般诱惑。体育与娱乐本是天成的姻缘,然而一旦触碰到名利,一切都变了味。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