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第三次世界冠军 孔令辉:她是里约奥运候选者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8日 点击数:

  2013年女乒世界杯在日本神户落幕,刘诗雯战胜队友武杨第三次捧得世界杯单打冠军奖杯,更被总教练刘国梁调侃男队原来有个世界杯先生马琳现在又出了个世界杯小姐刘诗雯”。

 

  “这是我赢得的第三个世界杯冠军对我来说非常有意义更重要的是这个冠军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去冲击世乒赛和里约奥运。”刘诗雯在三度蝉联世界杯冠军后感慨地说道

 

  2009年刘诗雯首次登顶世界杯,那一次之后,她也被媒体称为“天才少女”,更被视为冲击伦敦奥运最有力的竞争者。然而2010年兵败莫斯科后刘诗雯状态跌入低谷也失去了奥运参赛资格。伦敦奥运会后,虽然她在黄石收获了自己的第二个世界杯冠军,但她依然难从落选奥运的阴影中走出。

 

  “奥运会结束后这一年刘诗雯确实比较稳定没有输给过外国选手。应该说,她是队内竞争里约奥运会的主要人选。”对于刘诗雯这个爱徒,孔令辉表示她依旧是里约奥运最重要的候选者

 

  但不可否认的是,本次世界杯,中国女单头号选手李晓霞的退赛也在一定程度上成就了刘诗雯的三连冠。今年巴黎世乒赛决赛,李晓霞横扫刘诗雯;在刚刚结束的全运会中,刘诗雯再次败在李晓霞拍下。更有媒体认为刘诗雯似乎已经“打不过”李晓霞。“我觉得不能这样说我们每个人都有机会很多时候还要看临场表现。”刘诗雯这样说道

 

  不少媒体都认为, 刘诗雯已超越丁宁,成为女乒的“二号人物”。但孔令辉表示,“刘诗雯之前参加过两次世界杯都拿到了冠军这一次心态上肯定要比别的选手好一些但从比赛的重要程度来说世界杯甚至不如亚运会所以这个冠军还不足以证明刘诗雯整体的稳定性她必须在世乒赛上要有更大的突破才行。”‘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