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军训将练习实弹射击 刘国梁表示穿军装表决心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5日 点击数:

  刘国梁强调,“希望全队通过军训增加凝聚力和战斗力,从而为里约奥运会周期拉开一个良好的序幕。”刘国梁今天穿上了军装,他感叹说回到部队让自己觉得非常亲切,“虽然自己是八一队的,但其实在部队的时间远没有再球队里面来得多。

 

  我觉得穿军装也是表明一种决心和态度,毕竟来到部队军训,穿上军装与穿普通服装是完全不一样的,队员们也都换上了军装,他们需要真正融入到这个团队之中。”国乒本次军训从12月14日开始,12月21日进行分列式汇报表演,共计52.5个训练时。每天安排为早操、正课训练和晚上的组织活动,内容包括队列、体能、瞄靶、实弹射击、野外徒步行军和分列式等科目。期间国乒将士还将观摩国家队应急保障队,参观装备展示。部队方面要求,国乒所有训练科目的参训率必须达到百分之百,而且队员们必须准时到达参加训练,发扬不怕吃苦、不怕累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

 

  对于这次军训的意义和成果,刘国梁有着不小的期待,他说:“还是着眼于2016年里约这个周期,因为伦敦奥运会和今年全运会结束之后我们球队相继进行了调整,我当了总教练,孔令辉当了女队主教练,从教练员到运动员阵容有了很大的变化,希望年轻的队员和教练通过军训统一思想,对冬训起到一个好的开头。”不久之后国乒就将进入2014东京世乒赛的节奏,谈到男队针对世乒赛的队内选拔,刘国梁说:“首先是(队内)循环赛我们分了很多阶段,和直通东京有很大的关系,和队内的积分排名也有很大关系。这个月月底,除了参加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的六个人之外,我们会从20名队员中选出六个人,这样最后有12个人参加春节前在镇江举行的第一次直通比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