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开始为期一周军训 拉开备战里约奥运大幕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5日 点击数:

  国乒队全体队员来到北京某部队,开始为期一周的军训。总教练刘国梁更是一身戎装现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国梁表示,本次军训意义特殊,拉开备战里约奥运的大幕。尽管北京今天的室外气温已经将至3度,但出现在北京某部队的刘国梁依然一席戎装,为准备参加军训的队员进行动员。原本就是隶属八一队,再次出现在军营里,刘国梁笑言倍感亲切。

 

  2013年年初,刘国梁正式上任国乒总教练,本次军训也是他上任国乒总教练后首次带队进行军训。“在奥运会和全运会结束之后,我们的班子进行了调整,我当了总教练,孔令辉(微博)当了女队的主教练。我们从教练员到运动员有了很大的调整,就希望一些年轻的队员和教练通过军训,大家能够增加凝聚力、战斗力,能够统一思想,这样对马上到来冬训才能起到一个好的开头,也为里约周期拉开序幕。”对于本次军训的特殊意义,刘国梁这样说道。为期一周的军训后,国乒队员们就要进入冬训,准备来年的直通东京世乒赛选拔。

 

  “循环赛我们分了很多阶段,和直通东京有很大的关系,和队内的积分排名也有很大关系。这个月月底,男队方面除了参加乒联总决赛的6个人之外,我们会从一队剩下的20名队员中选出6个人,这样最后有12个人参加第一阶段直通比赛。”刘国梁这样说道。而女队方面,第一阶段直通将选择队内大循环赛制。第52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将于2014年4月28日-5月5日在日本东京举行。男、女队第一阶段直通选拔赛将在1月16日到1月23日期间进行,第二阶段选拔赛将在2月25日到3月3日期间上演。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