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之皓:我们要带着敌情观念训练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4日 点击数:

  5月2日,正在河北正定备战的中国乒乓球女队针对不同的对手进行了训练,她们不仅把对阵的名单都贴在了墙上,更重要的是把对手的特点也记在了心里。

  走进中国女队的训练球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贴在墙上的世乒赛团体赛对手名单和选手特点。在世乒赛所参赛队伍中间,新加坡、韩国、日本、朝鲜、中国香港这五支球队实力最强,而具体到选手,韩国的金璟娥、日本的福原爱、新加坡的冯天薇、李佳薇和王越古则是中国队的重点研究对象。

  女队六名主力郭跃、郭焱、李晓霞、刘诗雯、丁宁和武杨对这些对手的资料可以说是熟记于心。

  谈到韩国对手,郭焱表示:“金暻娥一是作风比较顽强,大赛经验比较多,削球选手里她算是比较能缠的一个。”对于新加坡军团,刘诗雯说道:“冯天薇比较能拼,整体实力包括进攻能力相对比较均衡一些。”

  当然,仅仅了解对手的资料还是不够的,还要找到对付她们的办法。今天上午,李晓霞、郭焱、丁宁等都进行了针对重点对手的训练。

  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表示队员要能够带着敌情观念,带着更强的目的性,去进行技战术的训练,体能的训练,包括心理的训练。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