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扑灭水谷隼反击 丢2局险胜晋级奥运会男单决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2日 点击数:

  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半决赛首场比赛上场的是马龙和水谷隼,两人此前曾交手12次,马龙全胜。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半决赛,马龙4-2(11-5/11-5/11-5/7-11/10-12/11-5)击败水谷隼,率先晋级奥运会男单决赛。


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半决赛马龙VS水谷隼,开赛后马龙就迅速进入状态,他打得极具攻击性,主动失误也非常少,很快就以8比3领先。水谷隼追回1分,但马龙控制着比赛,11比5,他先声夺人。第二局马龙又是势如破竹之势,5比1、8比2,他早早拉开比分确立优势,11比5,马龙锦上添花以2比0领先。


第三局马龙先是将比分扩大为5-2,随着他的两个失误水谷隼将比分追成5平。不过马龙随后连得6分,再次以11-5取胜。第四局水谷隼开局2-0领先,马龙这个阶段稍微显得有些放松,水谷隼继续以5-1、7-4保持领先。马龙追到7-8后,水谷隼主动要了暂停。水谷隼10-7拿到局点,他11-7追回一局将比分改写为1-3。


马龙迅速忘掉上一局的失利,他在第五局以4比1开局,水谷隼放手搏杀连追2分迫近。马龙并不慌张,他注意用落点来控制对手,一口气连得3分以7比3领先。在马龙侧身打丢一个机会球后,刘国梁立即请求暂停。水谷隼暂停后注意把球回到马龙的反手位,马龙连续出现失误,水谷隼连拿3分扳为7平。马龙这时手不软,看到水谷隼发球出台,他果断接发球抢攻得分,8比7。水谷隼坚持凶搏连得两分反超,马龙相持中反拉得分,双方战成9平。水谷隼再次利用搏杀得分,他以10比9拿到局点。马龙顶住压力,相持中侧身反拉得分,他追成10平。水谷隼接发球有些高,马龙抢拉时拉空了,水谷隼再次得到局点。马龙这时又出现失误,正手拉球弹网出界,12比10,水谷隼又胜一局追成2比3。


第六局马龙2-1领先时,两人又上演了一出精彩的对拉,马龙赢得这1分并将比分扩大为3-1。马龙中局阶段没有再给对手很多机会,他以7-2领先并基本奠定了胜局。马龙10-3获得赛点,并以11-5拿下这一局。马龙4-2淘汰水谷隼,率先进入里约奥运会男单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对阵双方为卫冕冠军张继科和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从实力来看,张继科晋级决赛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更多乒乓球资讯请关注楚天运动频道乒乓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pingpongqiu.php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上一篇:马龙4-0张继科拿中国队第11金 里约圆梦成就大满贯

  下一篇: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在线直播 奥运会乒乓球赛程签表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