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乒超联赛男团次轮:张继科丢局山东险胜 樊振东两分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4日 点击数:

  2014年乒超联赛男团第二轮赛事全部结束,宁波海天在先失两盘的情况下,3-2逆转战胜四川长虹,山东鲁能在天津陷入苦战,最终3-2艰难战胜天津豪安,另外几场比赛,广东陈静0-3不敌山东魏桥,上海均瑶3-0完胜霸州海润,八一大商3-0江苏中超电缆。

 

  宁波海天客场3比2逆转四川长虹

 

  首盘,许锐锋对阵闫安,首局许锐锋率先进入状态11-4轻松拿下,次局闫安11-5还以颜色,第三局双方打得比较激烈,战成10-10后,许锐锋连得两分12-10再次取得领先,之后,许锐锋11-8再胜一局,3-1赢下首盘。

 

  第二盘对阵双方是郑培锋和马龙,首局,郑培锋11-7先下一城,之后,马龙以同样的11-7扳平局分,第三局,郑培锋11-4轻松拿下,第四局,马龙9-11再失一局,从而,郑培锋3-1帮助四川队再胜一盘。

 

  第三盘双打,朱霖峰/赖佳新对阵闫安/林高远,首局,主场选手7-11告负,闫安/林高远一鼓作气11-9拿下第二局,2-0帮宁波队扳回一盘。

 

  第四盘单打由许锐锋对阵马龙,首局开始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打到5-5后,双方各连得三分,8-8,再各得一分后,马龙连拿两分11-9拿下首局,之后,马龙11-8扩大领先优势,第三局,许锐锋11-8扳回一局,第四局马龙11-7拿下,3-1,宁波队扳平大比分。

 

  决胜盘,朱世赫11-7,11-3连胜两局,2-0轻取朱霖峰,从而,宁波海天3-2逆转四川长虹。

 

  广东陈静0比3不敌山东魏桥

 

  首盘,刘吉康对阵任浩,首局比赛,主场做战的刘吉康11-9先声夺人,比赛打得较为激烈,阵任浩11-8扳回一局,之后再以两个11-9完成逆转,3-1。

 

  第二盘对阵双方是尹航和江天一,首局尹航11-2轻松拿下,江天一渐进状态,第二局11-8扳回一局,此后再以11-9逆转比分,第四局双方战成10平,11平,12平,江天一连得两分艰难拿下,3-1。

 

  第三盘双打刘亚楠/尹航对阵马琳/于子洋。首局,依然是主队的刘亚楠/尹航11-7先声夺人,不过之后的比赛和单打一样,客队马琳/于子洋11-6和7-3连下两局,2-1。从而山东魏桥创业集团客场3-0击败广东陈静。

 

  上海均瑶主场3比0完胜霸州海润

 

  首盘比赛由上海队的尚坤对阵霸州的范胜鹏。第一局尚坤进入状态较慢,很快以4-11丢掉首局。但他随即调整状态,抓住对手失误增多的机会,以11-5、11-6、11-6的比分连下三城,总比分3-1为上海均瑶拿下第一分。

 

  第二盘比赛由世界冠军许昕对阵霸州队的翟超。实力上的差距使得比赛并无太大悬念,11-2、11-4、11-4,许昕三局仅丢10分速胜对手,将总比分扩大为2-0。

 

  第三盘双打比赛,尚坤/赵子豪对阵翟超/程靖淇。首局比赛上海队赢得比较轻松,翟超/程靖淇则显得比较紧张频频失误,首局比分为11-4。第二局,背水一战的霸州队加强了搏杀,而胜券在握的尚坤/赵子豪则显得有些急躁,以4-11丢掉第二局,双方战成1-1。第三局抢七战中,尚坤/赵子豪稳住心态,没有再给对手留下任何机会,以7-2拿下决胜局的同时也将比分定格在3-0,上海均瑶在主场迎来一场完胜。

 

  八一大商3比0完胜江苏中超电缆

 

  第一盘比赛由崔庆磊对阵樊振东。首局樊振东赢得较为轻松,以11-6先下一城。第二局崔庆东调整状态双方一路战成10平,关键时刻崔庆磊下手不软,连得两分以12-10扳回一局。第三局战况更为激烈,双方一直缠斗至11平,樊振东顶住压力以13-11赢下关键一局。第四局樊振东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11-3速胜,总分3-1为八一大商拿下第一分。

 

  第二盘由江苏队的张超迎战小将徐晨皓。本场比赛,徐晨皓显得极为兴奋,相比之下张超处处受制,很快以5-11、7-11、6-11连丢三局败下阵来。八一队2-0领先。

 

  第三盘双打比赛,张超/林晨对阵樊振东/周雨。已经无路可退的江苏队用尽浑身解数,双方首局一度激战至11平,但最后还是不敌实力稍胜一筹的樊振东/周雨,再以11-13丢掉第一局后,又以9-11依然输掉第二局,这样八一队就以2-0赢下了双打比赛,总比分3-0完胜江苏中超电缆,迎来两连胜。

 

  山东鲁能3比2险胜天津豪安

 

  首盘,天津豪安派出削球手马特迎战世界冠军张继科。首局张继科11-8先声夺人。第二局,马特加强了球路变化,张继科则失误频频,以4-11丢掉第二局。关键时刻张继科稳住心态,以11-5、11-8连胜两局,总比分3-1为鲁能拿下首分。

 

  第二盘天津队李平迎战郝帅。首局郝帅11-8获胜。第二局,李平逐渐进入状态,双方打得十分焦灼,一路战至10平。关键时刻李平连得两分,12-10扳回一城。丢掉第二局的郝帅并不急躁,稳扎稳打以11-3拿下第三局。第四局双方又战至10平,这次轮到郝帅下手果敢连拿两分,鲁能再以一个3-1拿下第二分。

 

  双打比赛李平/孔令轩搭档对阵张继科/方博。李平/孔令轩以11-6、11-5的比分为鲁能扳回一城。此后马特再次上场,多变的球路让郝帅很不适应,最终马特以11-8、3-11、11-7和14-12艰难赢下第四盘,将总比分扳成2-2。

 

  决胜盘孔令轩对阵方博。第一局方博一度以10-7领先,但孔令轩下手果敢连得两分追至9-10,方博果断叫了暂停。经过调整,方博稳住心态拿下最后一分,在三局两胜的决胜盘比赛中先声夺人。第二局,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孔令轩以4-0开场,虽然方博顽强将比分扳成4-5,但还是以7-11丢掉第二局,关键的抢七战,0-2落后时孔令轩叫了暂停,但效果并不明显,反而连丢三分以0-5陷入被动。最终随着孔令轩拉球出界,方博以7-2战胜对手,山东鲁能也以3-2艰难取胜,取得联赛两连胜。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