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跃:对李晓霞的信任远超以前 吸取经验重新开始

来源:华奥星空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2日 点击数:

  2010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女双决赛中,郭跃/李晓霞以4-2力克新生代组合曹丽思/陈梦,获得冠军。

 

  开局,曹丽思/陈梦便展现了强大的冲击力,以10-6拿到局点,但却被经验老道的郭跃/李晓霞以13-11逆转取胜。第2局和第3局,两位小将的攻势不减,以11-9,13-11连拿两局,然而此后,世乒赛女双冠军组合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以11-6,11-7,11-5连拿3局。

 

  “今天比赛的前几局比我预想的要紧张一些,对手从来没有配过,能够打进决赛还是挺有实力的。”赛后,郭跃坦言。1/4决赛和半决赛中,曹丽思/陈梦先后淘汰了郭焱/常晨晨、丁宁/刘诗雯,制造了两大冷门。“我们在1-2落后的情况下,在心态的调节和场上的应变上比对手快,对手也还是比较年轻一些,这也是我们的经验优势。”对于获胜的关键,郭跃如是说。

 

  之前的女单比赛中,郭跃的发挥并不尽如人意,在8-4时不敌丁宁,“在前一段我的比赛比较多,全锦赛团体没有打,在适应气氛上,包括球的熟悉程度上没有像世界杯那么好。单打自己只打了三场比赛,在主馆只打了一场球,比赛气氛还没有体验到,就直接在副馆输了。感觉整个球打得不是特别顺畅。”对于女单中的表现,郭跃自己如是评价。“但是后面双打中,我和李晓霞配对时间比较长,相互之间比较默契,而且在场上的相互信任程度远远超过以前,通过几次比赛的洗礼和世界杯的考验,我们还是非常信任对方。”

 

  明天,女乒将奔赴中山,开始备战亚运会的封闭训练,而10月20日,郭跃还将参加奥地利公开赛,“这次不如以往时间长,只有25天,我觉得时间比较紧,任务也是比较重,希望自己能够把每天的训练课练得更踏实一些,吸取以往封闭训练的经验教训,重新开始。”郭跃最后表示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