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乒乓球亚锦赛:国乒参赛名单出炉 张继科丁宁领衔李晓霞缺阵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2日 点击数:

  2015年乒乓球亚洲锦标赛将于9月26日-10月3日在泰国曼谷举行,昨日,国乒公布了本届乒乓球亚锦赛中国队参赛名单,张继科丁宁领衔,男乒马龙、许昕、樊振东、方博均将代表中国出战,女乒方面,李晓霞继续因伤缺阵,由刘诗雯、朱雨玲、陈梦、木子出征泰国。

 
  男队五虎是目前的最强阵容,但张继科近期因为持续发烧缺席了训练课,他的伤病成了一大隐忧。总教练刘国梁介绍说:“男队的继科,女队的晓霞,这两年伤病困扰比较大,特别是今年联赛期间,种种原因,基本都没怎么打。所以对他们来说,保住现在在队伍中的位置,挑战狠大。年轻队员的冲击力比较大,如果只要以前的成绩来维持位置,显然是做不到。所以他们要尽快恢复身体,再把最佳状态找回来,因为他们毕竟还有大赛成功的经验,全力以赴的话,他们还是具备潜力的。”


  李晓霞则是因为在乒超联赛中的腿伤,本次将不会随队出征亚锦赛。女队主教练孔令辉表示:“就女乒来讲,强手都在亚洲,所以某种意义上来讲,亚洲锦标赛相当于世界锦标赛的水平,而且更集中,本身队少,强队也比较多。所以我们也比较重视,理解亚锦赛都是派最强的阵容去,这次也是奥运会之前检验队伍的好机会。”


  目前国乒在亚锦赛中已完成男团8连冠,女团4连冠。男女单卫冕冠军分别是马龙和刘诗雯,其中马龙是3连冠,张继科还没拿过亚锦赛男单冠军。中国乒乓球队将于9月23日出发前往泰国。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