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猛:丁宁夺冠女队竞争激烈 张继科需继续努力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2日 点击数:

  2010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在张家港市体育馆落下帷幕。在压轴的男子单打决赛中,卫冕冠军张继科4-0战胜邱贻可,再度登顶。女单丁宁连胜郭跃、刘诗雯、曹臻夺冠。对此搜狐体育也采访了著名央视解说员蔡猛,对此他也道出了自己的观点:

 

  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在行内来讲是最难打的赛事,无论是世锦赛、奥运会、世界杯等大赛相对来说好打,因为这些大赛都是中国打外国的,而全锦赛要想拿冠军,必须一场一场拼自己队员,由于国家队员水平相差不大,使得夺冠更加艰难。

 

  本次全锦赛女子方面,丁宁这次又打出来了,除了李晓霞提前出局,从这次全锦赛来讲,丁宁夺冠还金量非常高,分别战胜了郭跃、刘诗雯两个前世界第一,丁宁有点像王楠,节奏变化好,她非常有拼劲。前一阵丁宁好像并不突出,通过这次夺冠,让人们看到这位小将还是很有实力的,再次进入女子五人组中,刘诗雯、郭跃、郭焱、李晓霞、丁宁,她们五个人竞争仍然很激烈。

 

  对于男单冠军张继科来讲,他这一段表现非常理想,包括为山东鲁能夺得乒超冠军,主帅也对他评价非常高,确实成了鲁能的核心,这次再次卫冕全锦赛男单冠军。对张继科来讲还需继续努力,他现在的状态还没有达到巅峰时的马龙,马龙最好的时候几乎没有人说不行,都说非常好,所以张继科还需努力,将良好势头继续保持下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