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乒剩3个直通名额怎么分 受伤病困扰郭跃或落选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2日 点击数:

  3月12日消息,按照中国乒乓球女队的直通赛规则,现在心里比较忐忑的可能要数郭跃和丁宁了,前者因伤退出竞争,后者两度不敌削球手。还剩下3张单打门票要怎样分配呢?

 

  剩下的3张单打门票,有两张需要6名队员通过“直通赛”产生,另外1个机动名额由中国女乒教练组定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很可能有主力队员无缘世乒赛女单赛场。

 

  在现场观看完女乒第二阶段直通赛的总教练刘国梁表示:“武扬和胡丽梅‘直通’成功,两名削球手能在国乒队内部选拔赛中脱颖而出很不容易。对于丁宁来说,我觉得两负胡丽梅是件好事,伦敦奥运会前她最大的弱点就是打削球差,现在输球会引起丁宁的重视,这总比世乒赛时输球要好。 ”

 

  对于国乒女队的一些主力来说,现在的压力很大,女队主教练孔令辉说:“接下来,我们将于4月6日、7日在广东安排一场6个人参加的资格赛,最终决出两个单打名额,余下的1个机动名额则会根据教练组综合评定而定。 ”

 

  而四月初的资格赛不知道郭跃能不能赶得上,丁宁、朱雨玲、陈梦应该能确定参赛,不过文佳、冯亚兰、常晨晨等队员也可能获得机会。一旦资格赛前两名不是丁宁、朱雨玲等选手,那么将出现令中国女乒教练组更为头疼的一幕:丁宁、郭跃、朱雨玲、陈梦4位选手甚至只能竞争两个名额。如果真是这样,不仅陈梦入围无望,“五朝元老”郭跃和年轻一代的佼佼者朱雨玲都有可能落选!
 

  楚天运动品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