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两连败胡丽梅暴露技术漏洞 14局苦战无缘直通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9日 点击数:

  3月9日消息,2013直通巴黎女乒选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昨日结束,小将胡丽梅一黑到底拿到第四张世乒赛单打门票。世界排名第一的丁宁两天两次输给这个削球小将,在打法上暴露出明显的漏洞。

 

  直通赛第二阶段的比赛,丁宁打得非常顽强,特别是今天3个小时内马不停蹄的打了3场比赛,经历了14局鏖战。决赛中对阵胡丽梅时,已经明显体力透支。虽然如此,但两天对阵胡丽梅的比赛中,丁宁比任何时候都显得无助。

 

  实际上在没有遇到胡丽梅之前,丁宁表现正常,距离直通也非常接近。然而丁宁的希望,在遇到胡丽梅之后,戛然而止了。胡丽梅是长胶削球打法,不同于传统的削球手,胡丽梅是在高点削,弧线压得很低,速度快,而且进攻能力比较出色,发球的变化也比较多。在09年的时候,丁宁曾在一年6次输给金暻娥等削球手,暴露出明显的问题,不过近年来随着这一情况得到明显的改善,丁宁就此创造了33个月不败的神奇外战纪录。

 

  通过与胡丽梅的比赛当中,丁宁对于胡丽梅的长胶很不适应,对胡丽梅的发球变化,也摸不准,昨天连丢三局,就此无缘第3张单打直通门票。不过丁宁毕竟是一位经验丰富的名将,在今天的决赛当中,丁宁进行了积极的调整,避开胡丽梅长胶打法的反手,从她的正手进行突破,这一度取得了成效。

 

  可惜的是,丁宁在第二局和第三局形势占优的情况下,却错失了几个关键分,给了对手机会。由于力量的欠缺,丁宁不像李晓霞、郭跃那样在对付削球手方面,有一板致命的正手杀板,在局面上比较被动。丁宁不像李晓霞那样拥有很强的实力,也不像刘诗雯那样速度如此快,也具备郭跃的前三板实力,她的特长在于缠斗能力非常出色,往往能够扭转乾坤。然而在与胡丽梅的比赛当中,丁宁却在场面上非常被动,甚至可以说很无助。

 

  上一次经历这种场面,还是3年前莫斯科世乒团体赛上,丁宁在与冯天薇的对决中,曾手握打好形势,然而接下来面对冯天薇的搏杀打法,欠缺经验的丁宁却彻底崩盘。对一位国乒绝对主力,对一位世锦赛、世界杯的双料冠军,对一位奥运会团体冠军来说,错过了前4张单打直通门票,无疑是非常遗憾的。不过通过这两天内的两场失利,丁宁也发现了自己的问题所在。相信,丁宁经过接下来的针对性训练,刻苦的努力,会能够有效地改变这一局面。毕竟在直通赛出现这一问题不可怕,在世乒赛暴露出这一问题才最可怕。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