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巴黎:刘诗雯2-3输朱雨玲 陈梦激战五局击败丁宁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6日 点击数:
  2月6日消息,丁宁还跟李晓霞、刘诗雯一样保持着9胜1负的战绩领跑“直通巴黎”的选拔赛,但今天的三场较量中她却输了两场球,一个是2-3不敌主场作战的朱雨玲,另一个则同样激战五局后败给了后生可畏的陈梦。“如果这次打不进前六的话,我就罚自己跑一万米!”赛后,小姑娘透露给媒体们的“军令状”让人忍俊不禁。
 
  中国乒乓球女队“直通巴黎”第一次队内选拔赛,在成都双流体育馆结束了第四个比赛日的角逐。下午一点半的首场比赛中就爆出了不小的冷门,丁宁2-3输给了小将陈梦,
 
  “跟她打还是抱有一个学习的态度吧,尤其是第一场赢丁宁是自己没有想到的,从自己的发挥来看其实今天上来都有机会的,前两局上来都领先但都输回去了。打到第五局的时候还是自己心态调整比较好吧,心理上有比较大的优势,因为输了是正常的,赢了就算了。”赛后,陈梦成了众人的采访重点对象。
 
  “第一场赢完了以后也让自己更有信心了,打了三场3-2的比赛了,我今天打到后面最后一场的时候,就感到真的对自己磨练挺大的,尤其是后面精力有点盯不住了,感觉还是有一些疲劳,再加上对手还是比较难打的,能顶下来还是比较满意。”随后,陈梦连续击败李晓丹和顾若辰,只在第十五轮时2-3输给了曹臻,“我也不想去打第五局,因为到了决胜局每个人的获胜机会都是50%,也很想在前三局尽快拿下但是到了现在每个对手都不是很放松很好打的。”
 
  而且不光是今天的精彩发挥,前几天中国女乒主教练孔令辉在点评队员们表现时就已经对朱雨玲和陈梦进行了点名表扬,认为像他们这样的年轻选手敢于冲击老队轮员是很值得肯定的。小姑娘也对自己的“直通巴黎”之旅充满了信心:“自己目前成绩还算正常吧,希望是有,后面还有差不多还有五场球,对手会越来越强,自己还是会一场场去想办法。但不能想得太多,想太多反而会影响自己的发挥。”
 
  对于这次的选拔赛,陈梦也给自己定下了军令状,“赛前想过如果打进前六名就算特别好地完成任务了,如果打不进前六名就罚自己跑一万米长跑。”因为有李晓霞、丁宁、刘诗雯、郭跃等主力选手,留给陈梦完成愿望的空间并不大,但小姑娘却说,“人总是要有个梦想,其实前六名也不是不可能,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吧。”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