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赛后:女团首日东亚四强开门红 英国造冷门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4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5月24日凌晨,第50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在俄罗斯莫斯科结束首个比赛日争夺。在女团比赛中,中国、韩国、日本、中国香港东亚四强均直落三场击败对手迎来开门红,奥地利则爆出冷门败在英格兰队拍下。

  

  A组:中国3-0意大利;奥地利2-3英格兰;波兰3-1克罗地亚

  

  面对实力一般的意大利队,卫冕冠军中国队连下三场赢得比赛取得开门红。中国小将丁宁3-0轻取谭文玲;随后老将郭焱以三个11-4也轻松战胜目前意大利队世界排名最高的斯蒂芬诺娃;最后压轴出场的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同样3-0战胜维瓦雷利。

 

  除刘诗雯在最后一局一度遭遇险情,挽救三个局点后逆转胜出外,其余比赛均打得轻松。尽管派出了两位首次参加团体世乒赛的新人,但中国女队不仅像上届那样不失一局,从小分上看9局比赛仅仅丢掉了46分,甚至还创造了近9年来团体世乒赛的最佳开局。

  

  奥地利面对本组排名最低的球队英格兰,结果爆冷2-3败下阵来。奥地利此战并无老将刘佳助阵,李嫱冰迎战帕克一番胶着战后,李嫱冰有惊无险的连下三局胜出。随后,奥地利的凯兹和佩兹内尔均以1-3的比分败在希克斯和西布利拍下。

 

  虽然李嫱冰再次登场战胜希克斯,但决胜盘凯兹仍无力抵抗又输帕克乔安娜后,将胜利果实拱手送给英格兰队,赛后英格兰队主教练库克表示自己的布阵是经过精心考虑后才排出的,最终她们也因此爆出冷门。

  

  另一场比赛,实力稍胜一筹的波兰3-1击败克罗地亚,李倩两次登场均以3比1的比分分别战胜巴库拉和鲍罗斯,不过鲍罗斯在起初登场的比赛中以3比1的比分战胜了徐洁。帕蒂卡则是在五局苦战后击败克罗地亚的瓦伊卡为波兰队抢得一分。

  

  B组:新加坡3-0西班牙;德国3-0美国;荷兰3-0捷克

  

  赛会2号种子新加坡首轮面对西班牙队,冯天薇、王越古和李佳薇联手为上届亚军赢得开门红,全场比赛新加坡未失一局,只是最先出场的冯天薇胜出过程略显艰难。整体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德国队也是连下三场战胜美国队,其中只有首先出场的邢延华为美国队拿下一局,其他两位孙维慈和张莉莉均是吞淡惨败。派出李佼、李洁和蒂米娜的荷兰队则是有惊无险的战胜了捷克队。

  

  C组:韩国3-0法国;中国香港3-0朝鲜;匈牙利3-1乌克兰

  

  赛后3号种子韩国队,派出削球手朴美英、金景娥和唐娜,结果直落三场未失一局横扫法国队,9局比赛韩国队仅丢59分。另一场比赛5号种子中国香港队也连下三城击败“神秘之师”朝鲜队,不过帖雅娜和姜华珺均是苦战5局后才惊险拿下,特别是姜华珺面对金仲时决胜局最终战成12-10才险胜过关,倒是最后出场的张瑞3局仅丢12分干净利落的横扫金熙宋锁定胜局。另一场欧洲“内战”,匈牙利在先败一阵的情况下,连追三场逆转击败乌克兰。

  

  D组:日本3-0白俄罗斯;罗马尼亚3-0斯洛伐克;中华台北3-0俄罗斯

  

  赛会4号种子日本队今天派出平野早矢香、福原爱和藤井宽子出战,三盘比赛惟有“瓷娃娃”福原爱打得惊险,在1-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局经过五局大战后才击败帕夫洛维奇为日本队抢得一分。作为非亚洲球队排名最高的队伍,罗马尼亚今天不失一局横扫斯洛伐克取得开门红。

 

  中华台北与东道主俄罗斯则打得极为激烈,黄怡桦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3比2逆转战胜蒂克米罗娃;随后郑怡静、熊乃仪都是在第二局失手的情况下最终以3-1战胜各自对手,从而帮助中华台北赢得首场胜利。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