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成就范瑛:11年来中国首个削球手世界冠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点击数:

  11月8日消息,2011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落幕,中国女队揽下最后冠军,中国乒乓球历史上第103位世界冠军也就此产生,她就是第一次出战世界杯的削球手范瑛。

 

  范瑛不仅是中国乒乓球历史上的第103位世界冠军,也是过去11年历史以来,第一个削球打法的中国乒乓球世界冠军。以前,也正式因为这样一个打法限制,范瑛很难跻身世界冠军的行列。

 

  她曾是中国乒乓球女队李晓霞、丁宁、郭焱、郭跃、刘诗雯这五大主力之外的“最佳第六人”,这一次,刘诗雯没有随队出征,取而代之的就是范瑛。这个选择是中国乒乓球队教练组处于排兵布阵的考虑,加入一个削球手队布阵很有利,再加上近年来范瑛对外战绩是非常好的,几乎没有输过球。

 

  也正是有了这次机会,范瑛成为继2000年参加世乒赛团体赛的王辉之后,中国乒乓球队有一个削球手世界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