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公开赛:国乒小花冯亚兰复制资格赛奇迹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ugar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2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3月22日消息,刚刚结束的乒联德国公开赛上,一位小将横空出世,1990年出生的冯亚兰不但在决赛中逆转了丁宁夺冠,还成为今年巡回赛第二个从资格赛打出来的冠军。

  

图为 冯亚兰在德国公开赛中
 

  今年的乒联巡回赛冷门不少,1月份的斯洛文尼亚公开赛,韩国男队的小将李相秀就当了一回吃螃蟹的人,他当时从资格赛第一轮打起,一路过关斩将获得冠军,创造了巡回赛独一无二的历史。

 

  这一次创造奇迹的变成了中国小将,冯亚兰出生于1990年,她曾经是世青赛的女单冠军,这一点她和丁宁有相同的经历。不过与和自己年龄相仿的丁宁乃至刘诗雯的相似之处也就这些了,虽然同为90后的小将,冯亚兰参加国际比赛的机会与前面两人相比少得可怜,而在乒超联赛中她也只是山西大同队的三号,去年联赛的战绩仅仅是8胜17负。

 

  不过冯亚兰还是抓住了机会,经过小组赛的两场比赛之后,冯亚兰渐入佳境,首轮她就以4-2击败实力不俗的荷兰名将李洁,第二轮4-1淘汰一名土耳其选手,第三轮的对手唐娜退赛让冯亚兰不战而胜。之后的考验愈发严峻,不过冯亚兰却显得举重若轻,4-0横扫日本的“女王”平野早矢香已经让人吃了一惊,半决赛再接再厉以4-0完胜冯天薇应该是让不少人大跌眼镜了,要知道冯天薇可是中国女单目前的头号对手,几个主力面对她时也不敢说能稳胜,但冯亚兰却没有个对手任何机会。

 

  如果说前面的外国选手名气再大也是浮云,那么决赛的对手丁宁可真的是一个“庞然大物”了,在刚刚结束的直通莫斯科第二阶段选拔赛上,丁宁一路杀入决赛,只是面对刘诗雯时以3-4惜败,而冯亚兰的战绩则有些惨淡,小组赛她只取得了1胜6负的成绩,无缘小组前四的同时已经彻底无缘莫斯科世乒赛了。

 

  不过也正是队内赛不断失利的磨砺让冯亚兰不断提高,再次面对丁宁时她发挥得淋漓尽致,虽然一度以1-3落后,但是不慌不忙丝丝咬住比分,最终以4-3实现逆转。面对国乒竞争如此激烈的环境,一次参加公开赛的机会就很难得,有些队员几次三番的错过了这些机会,但是冯亚兰却牢牢把握住了它,也许未来她也将加入国乒主力层的竞争也说不定。

  场上的冯亚兰虎虎生威像个假小子,大家也往往凭借这一点认为她的性格也是如此,不过用当年的主管教练乔红的话说,冯亚兰是“男孩的性格,女孩的胆量”。这个概括可谓精辟,冯亚兰去欢乐谷玩的时候,只敢和小朋友抢游戏玩,大型的游乐设施完全不敢挑战。

 

  而在队内李晓霞则堪称冯亚兰的闺蜜,前者经常把冯亚兰戏称为自己的“弟弟”,“弟弟”不想一个人待着的时候,冯亚兰喜欢找李晓霞一起出去吃饭,如果晓霞不去,她就撒娇,磨两下,晓霞就没辙了。

 

  奥运会之前的时候接受采访,冯亚兰谈及自己的愿望时说:“希望奥运会后能多打比赛,积累经验,用拼劲儿打到更高层次。”这不,她的愿望还不到两年,就已经实现了。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