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大赞侯英超关键性 "中国第一削"感叹年龄大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0日 点击数:

  10月10日消息,昨晚2012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男团决赛落幕,马龙率领的北京队以3-1击败王励勤率领的上海队,赛后马龙认为,第三盘侯英超击败尚坤对全场战局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老将侯英超在第三盘上场,前两盘北京队与上海队打成1比1平,侯英超和尚坤的第三盘显得格外关键。比赛中,作为削球手的侯英超在技战术方面采取了主动出击的策略,整个人也是显得异常兴奋,每次得分之后都表现出怒目圆睁的架势,挥着拳头大声庆祝。

 

  比赛结束后侯英超表示,“去年我在领先的情况下输给过尚坤,感觉很可惜,今年恰好双方又碰上,自己就憋足了劲。一方面这是自己的复仇之战,另外球队打成1比1平的局面下,谁拿下第三场整个球队就会更上风一些,对取得最后胜利可能会有很大的帮助。大家都很拼这一场,应该说自己今天发挥得非常好。”

  

  在北京队获得全锦赛冠军之后,侯英超表示这对明年的全运会有了更多期待,“等到了明年全运会的时候,希望我们队还能像这两年全国锦标赛一样,能充分发挥出自身的技战术实力。我相信,只要北京队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能够取得佳绩。”

  

  另外,侯英超对自己“中国第一削”的称号颇为感慨,“中国第一削占据时间实在太长了,年龄也有点太大了,希望中国削球的后备力量能够越来越多,年轻选手能够尽快成熟起来吧。现在从世界范围看,练削球的运动员越来越少,真心希望我们这个打法不要逐渐退出一线的竞争。”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