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巴黎世乒赛:17日比赛前瞻 樊振东vs张继科争霸上演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7日 点击数:

  2013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将于5月13日——5月20日在法国巴黎举行。世乒赛每两年举行一次。它是国际乒乓球联合会主办的一项最高水平的世界乒乓球大赛,与世界杯、奥运会并成为乒乓球运动的三大赛事。世乒赛正赛第三天角逐。男女单各出现了一场同室操戈,樊振东难挡张继科,陈梦可能给李晓霞造成不小的冲击,朱雨玲PK姜华珺引人关注,闫安对阵格林卡则面临不小的考验。许昕、马龙、丁宁、刘诗雯过关问题不大。双打方面,陈玘/方博遇考验,王励勤/饶静文将向混双4强发起冲击。

 
  男单:樊振东难挡大满贯 闫安战格林卡面临考验
 
  男单第三轮出现了一场德比战,张继科与16岁小将樊振东“同室操戈”。尽管在直通赛当中,樊振东曾展现出不俗的实力,但通过上轮4-3险胜蒙泰罗看,樊振东参加本届世乒赛的目的还在于感受大赛气氛,积累大赛经验。只要张继科状态不出现较大的问题,樊振东就很难获得机会。
 
  另一位新星闫安在第三轮迎战希腊老将格林卡,通过上轮4-3险胜韩国新星金珉锡看,格林卡现在的状态不错。闫安打法先进,但此前没有与格林卡的交手纪录,此番遭遇面临一定的考验。许昕迎战世界排名第44位的葡萄牙选手阿波罗尼亚,许昕曾在09年的英国公开赛击败过对手,正常发挥还是有望获得胜利。
 
  老将王皓与伊朗的阿拉米杨曾有过一次交锋,当时以4-0战胜对手,获胜悬念不大。在鹿特丹世乒赛的第三轮,马龙曾遭遇斯洛文尼亚选手托克奇的阻击,马龙当时是以4-2逆转获胜。时隔两年两人又是在第三轮遭遇,在3次交手当中,马龙均战胜了对手,加之对对手已比较熟悉,2号种子正常发挥有望顺利挺进16强。
 
  女单:李晓霞内战陈梦占优 朱雨玲PK姜华珺
 
  女单该日将打响1/8决赛的角逐。继丁宁与胡丽梅在第三轮的“同室操戈”之后,女单本轮也将出现一场内战,奥运冠军李晓霞迎战乒超队友陈梦。陈梦是女乒新一代当中的一位代表人物,曾两获公开赛单打冠军,也曾在国内赛事战胜过李晓霞,与李晓霞的胜负比例为2比8左右。李晓霞此役虽然面临不小的考验,但奥运冠军大赛经验更为丰富,技术全面厚实,交手战绩有优势,经过奥运会的洗礼整个人迎来了一次升华,还是有望击败这位队友跻身8强。
 
  另一位小将朱雨玲本轮也面临严峻考验,遭遇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后者是反手生胶打法,反手一旦打出感觉,具备战胜任何一位国乒高手的可能。两人曾有过一次交锋,朱雨玲在今年的奥地利直落四局横扫这位“张怡宁克星”。姜华珺表现起伏非常大,近期鲜有亮眼表现,朱雨玲如能克服紧张情绪正常发挥,还是有望战胜这位对手。
 
  丁宁与战胜福原爱的韩国黑马朴升熙,武杨与朝鲜选手金惠松都属于遭遇战,此前均没有交手纪录。经与胡丽梅一战之后,丁宁信心、士气大增,获胜悬念不大。面对神秘的对手,武杨则需要谨防冷门。2号种子刘诗雯迎战世界排名第21位的韩国美女削球手徐孝元。在不久前的韩国公开赛上,徐孝元爆冷夺得了冠军,由此看具备一定的实力。不过刘诗雯打削球能力比较过硬,与徐孝元交手3次保持全胜,包括不久前在科威特公开赛直落四局横扫对手,获胜的希望较大。
 
  男双:陈玘/方博连遇考验
 
  男双该比赛日将进行第三轮和1/8决赛两轮比赛。头号种子郝帅/马琳先是迎战葡萄牙组合阿波罗尼亚蒙泰罗,接下来的潜在对手则是江天一/梁柱恩,郝帅/马琳正常发挥还是很有希望连过两关挺进4强。王励勤/周雨第三轮面对俄罗斯组合获胜悬念不大,1/8决赛将迎战两对韩国组合金珉锡/徐贤德、郑荣实/李相秀之间的胜者,面临的考验不小。陈玘/方博在上轮与东道主的组合当中暴露出一定的问题,两人今日先是遭遇日本组合张一博/松平贤二,接下来可能再战中华台北强档陈建安/庄智渊,恐有出局之忧。
 
  女双:小将组合面临冲击
 
  女双也将在两轮比赛过后决出全部4强席位。头号种子郭跃/李晓霞先是迎战德国组合希尔贝雷森/吴佳多,接下来可能与韩国组合朴英淑/梁夏银交锋,以郭跃/李晓霞的超强实力,过关问题不大。丁宁/刘诗雯可能在1/4决赛与中国香港组合姜华珺/李皓晴打响一场焦点战,国乒组合胜面更大。陈梦/朱雨玲先是迎战中华台北的郑怡静/黄怡桦,接下来可能遭遇日本组合藤井宽/若宫三纱子,两位年轻小将的配合、实力都没有问题,欠缺大赛这一点可能给对手机会。
 
  混双:王励勤组合进4强希望大
 
  混双将进行1/4决赛的争夺,国乒独苗王励勤/饶静文迎战土耳其组合王博/侯美玲。巴黎世乒赛中国混双饱受冲击,仅王励勤/饶静文一对组合跻身8强。王励勤/饶静文磨合时间也不长,不过两人个人实力出色,尤其是老将王励勤大赛经验丰富,这对国手在球路上互补,还是很有希望挺进4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