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两线出战2019世乒赛单项赛 五次参赛蝉联两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5日 点击数:

   了解对手

 
  预测回球
 
  准备进攻
 
  向后引拍
 
  双臂联动
 
  气势如虹
 
  他们称我为王
 
  这就是原因
 
  他是中国男队的定海神针,是球场上无解的“六边形战士”;他是集奥运会、世乒赛、世界杯、亚运会、亚锦赛、亚洲杯、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等重磅赛事冠军于一身的霸气全满贯得主。
 
  他,是马龙。
 
  马龙共参加过7届世乒赛团体赛,出战的35场比赛中共取得34胜1负的傲人战绩。2006年,当时18岁的马龙作为新人跟随中国乒乓球队出征不莱梅世乒赛,拿到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之后几届比赛中,马龙多次帮助队伍取胜。2016年吉隆坡世乒赛,马龙真正作为中国队核心率队夺冠。2018瑞典团体世乒赛上,马龙带队再度捧起斯韦思林杯,为中国男队豪取九连冠伟业立下汗马功劳。
 
  世乒赛单打冠军则是等待与汗水共同浇灌的果实。2009年横滨、2011年鹿特丹、2013年巴黎连续三届世乒赛,马龙均在“中国内战”中止步半决赛。
 
  2015年苏州,马龙在半决赛中淘汰樊振东,首次闯入决赛。这一次马龙抓住机会,4比2战胜方博,首次捧起圣·勃莱德杯。拿下决胜一分,马龙更是激动地站上球台,做出倾听手势,接受全场观众的欢呼,宣告属于自己的时代到来。2017杜塞尔多夫世乒赛,马龙半决赛横扫许昕,又在决赛以决胜局的2分优势力压樊振东,连续两届加冕世乒赛男单冠军。
 
  距离利勃海尔2019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仅剩39天。伤愈复出的马龙能否在布达佩斯上演单打三连冠?
 
  (国际乒联)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