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琳:大满贯是首要目标 鹿特丹之门未对我关闭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6日 点击数:

  由于长久无法打破“冠军荒”,老将马琳耳边“呼吁”他退役之声就从来没有停止过。然而,马琳不仅没有被这些流言击倒,反而在日前明确表示了态度:“对于伦敦奥运会,我肯定有信心和目标,否则也不会继续打球。”

 

  大满贯是首要目标

 

  对于马琳来说,2011年是至关重要的一年。除了奥运名额的竞争之外,眼下还有世乒赛这关重大考验。

 

  “这一年自己一个最大的目标,就是在荷兰鹿特丹举行的单项世乒赛夺得男单冠军。这不仅是一个目标,更多的是一个梦想,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这个比赛做准备。”众所周知,马琳在过去曾经3次杀入世乒赛的男单决赛,距离冠军也是一次比一次近,2007年那次更可以说只有一步之遥,但最终都遗憾地与圣勃莱德杯擦肩而过。“对于我来说,成就大满贯就差一个世乒赛男单冠军了,所以这次比赛的意义、难度都丝毫不亚于奥运会。”

 

  输给年轻人不奇怪

 

  尽管在去年的莫斯科世乒赛上担当了“定海神针”的角色,让外界对自己的评价有所回升,但马琳的队内战绩却是每况愈下,不仅打不过马龙、张继科这些“克星”,就连对后起之秀许昕也是屡战屡败了。对于这样的“长江后浪推前浪”,马琳自己却很看得开:“大家水平都很接近,自己的打法和年龄确实没有优势,处理不好的时候他们就会战胜我,没有什么奇怪的。”

 

  鹿特丹之门未关闭

 

  在上个月的“直通鹿特丹”第一阶段选拔赛中,马琳仅仅获得第11名,通过队内选拔直接获得世乒赛参赛名额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不过根据男队的规定,两阶段选拔赛仅仅产生4个世乒赛名额,即便这4人全部报名单打比赛,男单还剩3个名额。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此前在竞聘会议上曾经提到,马琳目前仍是队内综合实力最强的运动员,足以看出其在教练组心目中的地位仍然很高。即便无法从选拔赛中脱颖而出,马琳仍旧很有希望通过教练组的综合评定拿到世乒赛的入场券。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