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丁宁展示钢铁一般神经 马琳祝你生日快乐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1日 点击数:

  2月20日消息,在结束的国际乒联巡回赛阿联酋公开赛上,中国队再次包揽了四项冠军,赛后国际乒联分别对四场决赛进行了点评。

 

  对于男单比赛王皓4-2击败马龙夺冠,国际乒联的标题是“世界冠军获得阿联酋公开赛冠军”,文章介绍说,这是王皓第29次进入国际乒联巡回赛(包括总决赛)的决赛,也是他第13个冠军,但却是他2009年中国公开赛之后的第一个巡回赛冠军。而他的对手马龙,已经在最近的两场决赛中击败了王皓,分别是2010年的德国公开赛和年底的广州亚运会,王皓最近唯一占得便宜的比赛是09年的横滨世乒赛,当时他在半决赛以4-2击败了马龙。

 

  女单比赛的标题语带双关,“丁宁用钢铁一般的神经在迪拜复制了钢铁之城的胜利”。今年1月份丁宁曾经在英国公开赛上夺冠,而当时的比赛举办地谢菲尔德素有钢铁之城的名声,国际乒联用这样一个双冠的标题赞扬了丁宁的顽强表现,因为她是在0-2和2-3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取胜。而在这一次获胜之后,丁宁把自己在巡回赛决赛中的胜负纪录改写为3胜3负,而郭焱则是略显惨淡的6胜14负。

 

  女双比赛还是郭跃/李晓霞的天下,两人在决赛中击败了韩国的石夏贞/杨合恩,此前的两次交手,郭跃和李晓霞都是让对手一局未得取胜,分别是在去年的团体世界杯和亚运会。这次也不例外,郭跃李晓霞直落四局以11-9,11-7,11-5和11-5获胜。

 

  值得一提的是,这两人在张怡宁和王楠退役之后充分展示了自己女双第一组合的实力,根据国际乒联的统计,两人自从2008年9月的中国公开赛之后,参加的女双比赛就没有输过,当时她们3-4不敌姜华珺和帖雅娜。如此过硬的双打实力无疑将为两人参加奥运会增添非常重的砝码。

 

  男双比赛乒联认为是一场复仇之战,事实也确实如此,马琳和张继科刚刚在一周前的卡塔尔决赛中与王励勤/许昕交手,当时前者2-4告负屈居亚军,这一次双方打满了7局,最终马琳和张继科复仇成功。有意思的是这两个人都在这一周度过了自己的生日,张继科2月16日年满23岁,而马琳则是在决赛当天度过31岁生日,国际乒联也为他们送上了祝福:“马琳,生日快乐”成为文章的标题。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