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2011复制胜利 率先获世乒赛女单入场券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1日 点击数:

  在日前结束的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阿联酋公开赛女单决赛中,丁宁4比3险胜老将郭焱,继英国赛后再度折桂。根据中国女队鹿特丹世乒赛选拔规则,丁宁凭借两站冠军率先抢得一张世乒赛女单入场券。

 

  去年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丁宁作为中国队二号主力出战,面对此前从未输过的冯天薇,却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结果惨遭对手逆转,导致中国女乒无缘九连冠。在莫斯科失利阴影的笼罩下,此后很长一段时间,丁宁状态低迷。对丁宁而言,最近这两站冠军除了带来世乒赛单打参赛资格,更重要的是自信心的恢复。

 

  作为中国女乒主力队员,丁宁的处境有些尴尬。郭跃夺得过世乒赛女单冠军,郭焱、李晓霞和刘诗雯都曾在世界杯上问鼎,丁宁却从未染指过世界大赛的单打冠军。

 

  进入2011年,丁宁犹如涅?重生,三次打入巡回赛决赛,两次夺得冠军。在通往冠军的路上,她战胜过郭跃、李晓霞、郭焱这些队友,也战胜过曾带给她噩梦的冯天薇,战胜过韩国选手石贺净和日本选手福原爱。无论内战还是外战,丁宁都经受住了考验。

 

  此役,国际乒联以“丁宁用钢铁一般的神经在迪拜复制了钢铁之城的胜利”为题撰文报道。此前丁宁夺得英国赛冠军是在素有“钢铁之城”之称的谢菲尔德,此次在迪拜,丁宁两度落后两度扳平最终逆转取胜,其顽强的表现令她的冠军含金量极高。

 

  2009年,丁宁在中国女乒的“直通横滨”世乒赛选拔赛中总排名第一,拿到了世乒赛的单打名额。那时她初出茅庐,实力、经验都有欠缺,在世乒赛八分之一决赛中被队友李晓霞淘汰。如今,丁宁已不可同日而语。以现在稳定的状态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她在鹿特丹世乒赛上突破十六强并非难事,甚至已有不少人将她视为女单冠军的大热门。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