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女团卫冕冠军遭逢劲敌 郭跃主场能否延续神勇

来源:体坛网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8日 点击数:

  7月18日,2010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将展开第九轮的争夺,这也是常规赛阶段第一循环的最后一轮。

 

  卫冕冠军北京队将坐镇主场迎来劲敌鲁能队,丁宁不仅面临与李晓霞的恶战,还极有可能遇上自己的苦手、削球名将金璟娥;辽宁队同样坐镇主场、对阵女团黑马大同队,郭跃能否延续神勇是一大看点;山西队客场挑战内蒙古,只要获胜就能坐稳半程冠军的宝座;江苏和八一将为摆脱榜末的位置展开殊死较量。

 

  北京VS鲁能

 

  作为女团卫冕冠军,北京队目前的处境比男团的宁波队要稍微好一些,暂时排在并列第四位,处于女团积分榜的中游位置。丁宁个人则在前八轮取得了11胜3负的好成绩,仅次于刘诗雯、排在女单胜率榜的第二名。

 

  上一轮她们客场险胜整体实力强劲的广东队,与打破了对方主场不败的金身相比,外援李佳薇状态的回升更值得北京队欣喜,她不仅与彭雪搭档战胜了广东队的蔡赛/周芳芳,而且在关键的决胜盘苦战力克广东队的日本外援福原爱,为北京队取胜拿下至关重要的两分。李佳薇的这种稳步上升将让北京队在排兵布阵上更加游刃有余,竞争力也会有所增加。

 

 

  不过,北京队本轮的对手是鲁能队,这对于丁宁来说将是一次严峻的考验,因为对方的二号单打是韩国削球名将金璟娥,而丁宁的削球软肋是众所周知的,在上赛季两人的两次交手中,丁宁都吃到了败仗,这让人不得不对她本场比赛的前景感到担忧。

 

  双打方面,彭雪/李佳薇和李茜/彭陆洋的胜率相去无几,都很难成为各自队伍的制胜法宝。值得欣慰的是,丁宁以往在乒超中对李晓霞胜率不错,6次交锋仅输过一场,加上李晓霞近来状态一般,与她交手丁宁反而可能更有把握些,最大的考验还是与金璟娥的比赛。丁宁一直想要证明自己已经攻克削球关,这次与金璟娥交手也是她证明自己的好机会。

 

  辽宁VS大同

 

  大同队是本赛季女团的一匹黑马,不过近来已经遭遇了两连败。如果说输给实力强劲的山西队还情有可原,那么上一轮输给垫底的江苏队则是大大的意外了。不仅头号主力李晓丹输给了王璇,连被派去镇守决胜盘的武杨也苦战不敌名不见经传的聂维,导致队伍最终以2比3失利。

 

  辽宁队则是已经取得三连胜,包括战胜了卫冕冠军北京队和实力不俗的鲁能队,气势上明显压对手一头,特别是她们的头号主力郭跃,近来已经连胜李佳薇、丁宁、彭陆洋和李晓霞四大高手,锐不可当。

 

  两支队伍的双打可以说是半斤八两,大同队的冯天薇/刘娟胜负各半,而辽宁队的常晨晨/文佳在发挥了一场“奇兵”效用之后也神奇不再,上一轮输给了鲁能队的彭陆洋/李茜,由于双打这一分都不能稳保,双方争夺的焦点恐怕还是在单打场次。

 

  大同队上一轮派上新加坡外援冯天薇担任第二单打,她也顺利地以3比1战胜了江苏队的王璇,不排除这一场继续让她披挂上阵、与郭跃硬碰硬的可能性,而第一单打估计还是李晓丹,但大同队也有可能延续对阵广东队时的战术,派上削球手武杨当“奇兵”。辽宁队郭跃状态正勇,而文佳在上一场战胜李晓霞,信心有所回复,辽宁队的争胜之心也是不遑多让的。

 

  内蒙古VS山西 

 

  由于在“山西德比”中力克大同队,山西队本轮只要取胜便可确保女团半程冠军的位置。本轮她们将客场挑战内蒙古队,后者虽然在赛季开始前的摘牌大会上曾经与山西队竞争过郭焱,并且也花高价引入了姚彦,但前八轮战绩却不敢恭维,仅仅取得两场胜利,排在倒数第二名。

 

  冯亚兰在最近几轮不再“黑马”,姚彦则是低迷依旧,唯一好一些的是姚彦与陈梦的双打,但也只是胜负各半,与山西队5胜2负的帖雅娜/饶静文相比还是存在一定的差距。虽然上一轮意外完败于八一队,但毕竟山西队的硬实力还在,只要能够迅速调整心态,本轮还是有望反弹的。这场比赛是本轮唯一提早进行的一场比赛,将于17日下午16点在内蒙古进行。

 

  八一VS江苏

 

  又是一场榜尾相残,江苏队如果失利将继续坐稳“垫底队”的位置,八一队即便获胜也暂时无法脱离降级区的泥潭,不过她们还是要全力以赴地争取胜利。巧合的是,两队上一轮都是在山西的球队身上取胜:八一队3比0横扫“黄金战舰”山西队,江苏队则苦战五盘、3比2力克黑马大同队。

 

  由于刚刚爆冷战胜强队,两支队伍目前士气都不错,加上对胜利的渴望一样强烈,这场比赛肯定会杀得很惨烈。阵容方面两队变化的余地不是很大,江苏队应该还是由王璇出任一号单打,唯一的悬念是外援王越古是否会承担单打任务,八一队则很可能继续由曹臻和木子担当前两号单打的重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