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赛季郭跃输球成习惯 世乒赛女单资格堪忧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1日 点击数:

  进入2011年以来,郭跃还没有一座单打冠军奖杯入账。陷入单打“冠军荒”,这就意味着拿不到鹿特丹世乒赛的门票。在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阿联酋站女单1/4决赛中,郭跃以0∶4被队友丁宁剃了光头。如果按照中国乒乓球女队的选拔标准,郭跃若想获得世乒赛女单参赛资格恐怕要等奇迹发生。

 

  女单1/4决赛,丁宁以11∶5、12∶10、11∶2、11∶8打得郭跃毫无还手之力。和郭跃的低迷相比,丁宁可谓状态神勇。夺得英国公开赛冠军的丁宁已经手握鹿特丹世乒赛门票,这次她将与郭焱争夺阿联酋站女单冠军,谁夺冠谁就能获得女单参赛资格。

 

  郭焱在今年成了郭跃的 “克星”,第一次队内选拔,郭跃在决赛中不敌郭焱,那也是郭跃离世乒赛门票最近的机会。当时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狠批郭跃:表现过于平淡。以郭跃的实力,固然在顶尖选手之列,但在目前的竞争局面下,郭跃还想四平八稳赢得比赛显然不太可能。

 

  其实,施之皓对郭跃最不满意的就是“墨守成规”。竞技体育不进则退,慢进也会退。在中国女乒阵中,郭跃有“直通王”之称。自2006年 “直通不来梅”至今,中国女乒已连续进行了 4次直通赛,其中2006年“直通不来梅”、2007年“直通萨格勒布”、2010年 “直通莫斯科”,郭跃都是获得第一张入场券,2009年“直通横滨”,她是第二个获得参赛席位。可2011年“直通鹿特丹”,郭跃有点笑不起来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